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小米走了众筹这步棋,是防守还是进击?
2016-01-20 9790

最近小米发布万能遥控器,首次尝试了众筹,入口在小米智能家庭的App。下周开始,小米众筹的平台上,每周都会有新产品上线。未来,应该还会推出网页版。

对小米来说,做众筹,既是防守,又是进击。

防守的小米

小米智能硬件布局起步早,力度大,与已经投资的51家生态链的企业合作紧密。

不过,智能硬件草莽期,巨头们都在跑马圈地。后来者京东、阿里通过整合模块、众筹平台、超级App、云服务、语音技术支持等环节,步步紧追。乐视如同小米的影子,亦步亦趋。老对头360最近也来搅局,宣布摄像头硬件免费。接下来,要优化布局的小米,日子也不会太好过。


智能硬件产品到现在还未出现现象级的爆款,广撒网是最稳妥的选择。众筹是各家已经走通的一条拓展品类的路,京东、阿里进展都不错。

小米也不差做众筹的流量。目前,小米智能家庭可管理的设备超过1000万台,小米智能家庭App日活用户200多万,小米智能家庭App上的购买数据也不错。这些流量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用起来。

进击的小米

小米一直想做自营电商,树立起小米高品质电商的品牌。硬件方面,现在基本已经形成了下图中的金字塔格局。

小米做电商能成功,重要因素就是对用户需求的把握、对供应链的把控。供应链资源已经用真金白银搞定,边际成本已经很低。现阶段,已经投资的51个生态链企业,可能已经涵盖此前小米发现的大部分需求。

通过众筹,帮企业验证需求,其实也可以帮小米收集更多的需求,找到更多潜在的合作伙伴或者投资标的。未来更充分利用供应链的资源。

相比于偏预售的京东众筹、淘宝众筹,小米做众筹更希望切入需求验证环节,可以接触到更早期的项目。另一方面,小米的用户一直很接近众筹真正的用户——发烧友、极客、爱尝鲜,小米众筹也很可能帮小米圈住这批智能家居的早期用户。

不过,目前小米还没有制定出筛选的标准,能做到什么程度还得到时具体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