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首富易主,大量投资涌入亚洲?
2016-01-20 8161

胡润富豪榜出炉:王健林超越马云成首富

北京时间 10 月 15 日下午消息,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百富榜》,61 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 2200 亿财富超过马云,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 52%。大陆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度超越美国,达 596 位。


51 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 1450 亿元退居第二,财富比去年减少 3%,主要因为上市公司表现差强人意,阿里股价由上市首日的 93 美金跌了 20%。但马云的另一块主要资产——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却表现抢眼。今年 7 月,蚂蚁金服完成 A 轮融资,市场估值高达 450 亿美金。

风投资金大举涌入亚洲市场

毕马威和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 公布联合报告称,流入亚洲的风投资金多于美国以外的任何地区,原因是印度市场正处于“炙手可热”的状态,而中国市场上则出现了几项大规模的交易。

从全球范围来看,投资者在第三季度中向风投支持下的创业公司投资了 376 亿美元,这一季度中的风投交易规模变得更大;与此同时,交易总数量则四个季度以来第三次出现下降。报告还显示,种子融资和天使投资交易数量也连续第五个季度减少,原因是投资者显示出偏爱成熟创业公司的倾向。

从风投交易数量来看,亚洲市场还超过了欧洲;从风投资金总量来看更是远超后者,在过去五个季度中的总量高达 423 亿美元,相比之下欧洲仅为 141 亿美元。大规模风投交易是提高了亚洲市场排名的重要因素,滴滴快的和印度支付服务提供商 One97 Communications 都在其各自的融资回合中筹集到了大量资金。


刘华鹏老师在农业银行讲授互联网金融

孙正义:迷茫时更要考虑未来

“第一次提出“30 年愿景”的时候,是创业之时,我第一次举行公司早会,除我之外公司员工只有 2 人,在早会上我差不多说了半个小时的未来愿景,两个员工都睁着眼睛听,觉得自己身在一个奇怪的公司,两星期过去后 2 个人就辞职了。”

“进行长长的演讲述说公司愿景,会给员工留下心理阴影,所以我把愿景封印在心里了。创业经过了 30 年,我再一次把这个问题摆在员工面前,把至今以来的 30 年愿景述说出来。一开始,我迷茫于“30 年之后会怎样”这个问题,然而越是迷茫就越要往远处看,就越能看清洪流中的未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