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放弃华为百万年薪,三年坎坷创业“颜生态牛肉”!(一)
2016-01-20 8003

之前,我一直抱怨深圳买的牛肉没有牛肉味,直到买了颜爸的牛肉,煮过后,家里都是牛肉味!烧水壶里也是牛肉味,孩子吃完后,脸上也是牛肉味。我终于找到了真正的牛肉味---颜爸牛肉味。

最近儿子口腔溃疡,就只吃面条,外婆就给他把卤牛肉切薄片放面里,或者牛腩汤煮面,只听到“唆唆”的声音,吃得很香。还多次问,“妈妈,这是颜爸爸的牛肉吗?”

女儿基本不说话,盘着腿,慢悠悠的把一盘卤牛肉吃完。就觉得看着她吃牛肉特自在,特享受的样子。

我家爸爸平时加班,很少回家吃晚饭,但第一天做颜氏牛肉时,我打电话给他,得回家吃饭啊。果然,一盘尖叫牛肉,全吃完了。

我喜欢吃颜爸家牛肉,味正,香,可口。』

这是叫“之菡”的网友讲述她的家跟颜生态牛肉这些天的故事。

这位叫阿桂的父亲,发出来的感受是所有职场打拼做父亲的泪:我家孩子不怎么吃辣,昨天晚上我亲自下厨炒了颜爸的牛肉,还故意放了点辣椒。炒完出锅,孩子看见 是牛肉,没有抵住牛肉香的诱惑,试着尝点,结果 这一发不可收拾,整整一盘牛肉,他一人整完,给我只留着辣椒,且还来一句,爸,你的手艺好,这个牛肉香,明天再来一盘,谢谢老爸![流泪][流泪][流 泪]


刘华鹏老师在清华大学兴业银行讲授销售技能

孩子踢球,好的牛肉是不可缺的!

这位叫幽蓝惊蜇的朋友还专门到菜市场买来牛肉进行口味对比测试:我是对吃比较讲究的,小时候各种食物味道在记忆里逐渐淡去,而这个牛肉又让我找回原来的味道!我老婆试过买菜场牛肉一半一半一起炒,口感味道区别很明显,颜牛肉完胜!

…….

但是,弃百万年薪创业华为金牌经理颜迎春却心情沉痛。此刻,他正在医院陪护父亲:我老爸从下稻草的车上摔下来,断了三根骨,我在陪床。

…..

创业不是风花雪月,生态农业创业并不尽是田园牧歌。三年创业生态农场,用一把辛酸泪来形容并不为过。

坚持绿色喂养打造全生态好牛肉,这是颜迎春离开工作十五年的世界五百强华为公司时的抱负。但是他没有想到养成全生态好牛,居然需要三年的时间,花掉他数百万在华为打工时的积累。

1994 年颜迎春考入浙江大学混合班(每年从入学新生中遴选5%单独组班;1994年组班时134人,两年 后结业时淘汰至69人);1998年进入华为公司,一直工作到2013年创业。在华为公司期间,他先后在南宁办事处、深圳总部、中亚地区部、哈萨克代表处 工作,三次获得华为公司“金牌团队”称号。

1999年5月-2005年2月:华为公司南宁办事处固网产品部,南宁办固网从1999年的全国倒数第二上升为第七(2003年、2004年),贡献代表处近一半的销售额。期间获得公司级“金牌团队”一次、 “金牌个人”一次。

2005年3月-2008年10月:华为公司国内固网产品部支撑网产品部部长,主要负责信令网(STP)、同步网(BITS)的拓展。期间我司获得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信令网每年新增份额的70%以上,信令网销售额从2.4亿元上升到6亿元。

2009年2月-2010年6月:中亚地区部核心网产品部部长,常驻土耳其。此前,土耳其核心网为空白;我在职期间,拿下2个公司级山头目标:土电NGN网改、Turkcell PS新建项目,以及土电信令网项目。

我撰写的关于土电NGN网改项目的案例,在华为公司案例库中的总点击量达到11000多,排名第一。

2010年7月-2011年12月:哈萨克代表处产品副代表:哈萨克代表处连续两年获得公司级“金牌团队”。连续三年均有下属产品经理获得华为公司“金牌个人”称号。

2012年1月-2012年6月:中亚地区部企业网商务部部长。

2012年7月-2013年5月:华为公司企业网UC&C产品线OEM IN SDT经理,主要负责NGN/IMS/C&C08等产品在企业网市场的拓展。2012年业绩在产品线排名第一。

颜迎春的太太是贵阳惠水县人,爽爽的贵阳号称“避暑之都”,惠水县距离贵阳不过40公里,距离龙洞堡机场不过一个小时车程。这里的人家基本不买空调,即使买也大多是单热的,冬天采用;夏天最多吹一吹风扇,晚上睡觉都要盖被子。

颜迎春爱上了这个山清水秀的高原:这里的海拔,平均 1500米;这里的青山,秀比桂林;这里的流水,清澈见底;这里的空气,清新扑面......

一 个偶然的机会,颜迎春接触到了惠水县的特产黑糯米酒,虽然他本人不喝酒,但却发现这个酒很好入口,特别适合不喝白酒的人群,包括女孩和老。当地的老人都把 它当作养生酒来喝,每天睡觉之前喝一小杯,舒筋活血,睡得香。因此,从黑糯米酒入手,我开始关注惠水县的特产,发现这里还真是个宝库:这里是“中国 优质大米之乡”、“中国黑糯米之乡”,贵州高原黄牛也是中国特产,原产于贵阳的花溪牛肉粉选用贵州当地上等黄牛,多髓牛骨熬成鲜浓原汤香气诱人、鲜味浓 郁......惠水县的“牛头牌”牛肉干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方圆50公里,田园牧歌,生态盎然,没有任何工业污染。他迷上了这里,他儿时的梦境和梦想一起迸发。城市的繁华,他不要了!华为的高薪,他也不要了!IT达人的头衔,他统统不要了!

于是,只剩下了:牛人!  他和他的牛,在这里一起散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