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社会化媒体营销该如何进行
2016-01-20 3261
如果非要讲点秘密,我还真说不出来,但这几年的实践我应该能用些关键词来描述下:信任丶连接丶人丶关系。后来讲到微商,其实它跟社会化营销又有着莫大的关联,都是做“关系”那点事,只是结果有区别而已。


社会化媒体营销该如何进行?


不要拒绝与用户的链接


其实营销是越来越简单了,而不是越来越难。社交网络的普及,我们可以越来越方便地找到目标群体,并与他们产生链接。当企业与用户产生链接就有建立关系的可能,关系背后就是信任,有信任才能营销。


把用户当朋友,而非仅仅是客户


以人为本,把用户当朋友看,在传统企业中,很多企业巴不得用户买完产品一辈子都不来找他,因为每找一次都是成本。但是做社会化营销,企业需要发自内心的喜欢自己用户,并且服务他们。把关注你的人当成朋友,尊重用户,做到不自私,让消费者能够做得最少却能利益最大化,才是营销的关键。


信任是社会化媒体营销唯一的货币


成交的本质是信任,信任也是社交媒体流通的唯一货币。顾客购买任何产品和服务前提是自身需要,其次最重要的就是信任。没有信任,哪怕再便宜也不会购买。而企业塑造品牌,上央视打广告,请代言人其背后的实质就是在建立信任。以我做社交电商的经验来看,社交网络中的成交购买转化率比传统广告高出5倍以上。这就是因为社交网络形成了底层的基础信任,便于让人更快地做出购买决定。


如果要问我社会化营销最重要的核心是什么,我的回答是构建信任。为什么,因为从微博微信包括以前的SNS营销,我们从头像丶昵称丶内容发布丶互动等等去做很多运营的工作,其实都是围绕让用户信任,内容有价值吸引粉丝,头像真实,昵称有趣,这些的目的都是为了消除距离,建立信任。如果企业能够找到一套跟用户构建信任的体系方法,那就抓住了社会化营销。可惜的是,无数企业崇拜内容为王丶创意为王,总是把社会化营销的成功视作一个点而不是一条链来做,终究无法长久持续。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想继续深入沟通可以加我微信(qinshituan)进行深入探讨,如果对秦师团感兴趣的话,可以一起加入进来,一起做公益,为公益起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