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O2O不得不说的话
2016-01-20 2551
1.O2O不是渠道之争,更不是谁为谁引流,而是海陆空的立体作战布局,打的是组合战。O2O早已有之,比如以前高空媒体配线下门店的促销大战,已经埋伏了O2O的线索。
  
  2.O2O是外在表现,核心是围绕用户需求做全方位服务覆盖,用户在哪里,就要利用O来锁定其位置。甚至可以不客气地说,基于用户需求的产品是灵魂,O2O是骨架肌肉,没有灵魂的O2O如同行尸走肉,毫无存在意义!
  
  3.O2O的执行难点有三个:第一,不懂不做;第二,不实不做;第三,无利不做。这说明,懂套路、有思路、产结果,是O2O落地的三大步。
  
  4.O2O的落地切忌空谈,如果不结合具体行业、具体产品,所有对O2O实操的盖棺定论都是不负责任的诓骗行为。意思是,O2O是个泛概念,甚至伪概念,它与五花八门的产品相组合,方能绽放出绚丽。
  
  5.O2O冲击最大的不是企业的业务模式,而是团队的运营水平。懂互联网的人得懂商业,懂商业的人得懂互联网思想并掌握互联网工具,团队的全员要最快速地蜕变为两栖动物,这个很关键。
  
  6.O2O并非流传的高大上,更不是只有企业才能干的事儿,个人O2O现在也很流行,比如你在线下参加聚会、组织活动,晚上回到家又把白天的这点破事儿拿到社交媒体上分享,这本身就是个人O2O行为,可见,O2O更多是一种意识。
  
  7.O2O是业务模式、管理模式,但构不成商业模式。商业模式有三大要素:目标用户、用户的核心需求和产品。O2O只是为实现商业模式闭环提供骨架支撑,所以,不要搞混了。
  
  8.如何运营O2O?我认为有四点:粉丝、产品、团队、全网平台。粉丝及用户转化,是O2O的运营目标,产品及互动数据是吸引粉丝和转化的工具,而产品及数据则依赖团队的全员营销服务,全网平台是营销服务的操作间。所以,O2O绝非线上线下那么简单机械。
  
  9.传统企业转型电商的通路是O2O,这里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品牌传播的互联网化;第二,销售及采购渠道的互联网化;第三,内外部管理的互联网化。另外还想补充一句,互联网公司也在做O2O的转型,他们要往线下沉,但遇到的困难是显而易见的,水土不服是关键,要知道,互联网公司走到今天,很大成分是当年被逼上线的,而今铩羽而归,挺奇怪的。
  
  10.衡量O2O做的好坏,不仅仅是看简单的销售数据,虽然这很现实。除了这些刀刀见血的KPI之外,我们更应该看到这个牛逼体系给品牌、产品、用户、管理带来的巨大变革,这个意义反而更大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想继续深入沟通可以加我微信(qinshituan)进行深入探讨,如果对秦师团感兴趣的话,可以一起加入进来,一起做公益,为公益起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