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微商2.0时代
2016-01-20 2230
微商2.0的概念诞生了!移动互联网本身无法给微商提供进阶平台,因为移动和PC完全是两个性质的商业环境,PC是一种平台概念,玩的是中心化,移动则是一种生态概念,玩的是去中心化,翻译到商业上就是说,PC是坐商,移动是行商,PC讲求流量,移动讲求活跃粉丝,一个是冷数据,一个热关系单位。这种冷热鲜明、动静不同的商业环境,给微商带来了挑战,也从根本上把微商1.0和微商2.0做了革命性区隔,说白了,微商1.0的操作思路还是PC的老一套,不痛苦才怪!
  
  至于微商2.0的特点,除了刚刚说的热关系单位,还有一些特性,比如产品即广告、存在即营销、口碑即品牌,当然,这些说的点虚了,本质还是做一对一的客户价值。
  
  相对于是什么和为什么,其实更想说一下怎么做,具体步骤暂且不表了,就说几条思路,大家琢磨琢磨——
  
  第一条,零售精细化。狭义上的微商,本质还是标准品的零售行为,但凡涉及到零售,就必须精通“进销存”三字,市面上玩微商的一大波人对这三个字近乎无感!
  
  第二条,产品体系化。无论你再怎么谈思维、温度、情怀,商业总要回归价值、销售总要回落到价格,老百姓买东西总是要货比三家的,移动互联网上也不例外,比价是天性,所以,微商作为一种零售模式,不研究产品线,就是作死的节奏。
  
  第三条,活动常规化。微商不是说把货丢给渠道就完事儿了,微商中的代理商也不是吃素的,他们也会跟传统代理一样,我光进了你的货还不算,你还得帮我卖,做微商如果没有做周期性活动的意识,说明他没入门。
  
  第四条,销售协作化。单打独斗的空间越来越小,特别是实力较小时,分分钟会被灭掉,进入微商2.0时代,你除了要联合其他卖家集体作战外,还得借助多平台(包括线下)进行立体推进。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想继续深入沟通可以加我微信(qinshituan)进行深入探讨,如果对秦师团感兴趣的话,可以一起加入进来,一起做公益,为公益起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