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锦弘,周锦弘讲师,周锦弘联系方式,周锦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周锦弘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TTT实战顾问、项目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锦弘:中国培训“我是好讲师”大赛感悟
2016-01-20 6904

“我是好讲师”全国百强赛虽降下帷幕,但意犹未尽,有值得总结的地方:

1、赛区整体性。台湾和广州赛区团队协作,比如台湾讲师口号整齐统一,广州讲师举牌相互计时。

2、内训师整体实力较强。全国30强有不少内训师,深航、平安、招商涌现出具有风采讲师。比如魏巍和钱永静老师。

3、90后讲师崭露头角。初生牛犊不怕虎,三尺讲台上依然淡定从容,赞!


“我是好讲师”感悟之参赛目的:

1、试金石。课程是否得到评委认可,自己是否得到提升。比如时间管理大树老师精减PPT,用演绎方式加以呈现。

2、开眼界。同一领域老师如何呈现。比如王俊翔和赵栋两位老师讲嗓音,赵美洪和蔡丽娟两位讲师说赞美。

3、交朋友。交到经历相似朋友。比如深圳吕江老师。


“我是好讲师”感悟之评委关注:

1、结构清晰(听明白)。10分钟展示是否有721原则,开场2分钟,训练7分钟,结尾1分钟。逻辑关系是否对应,清楚。

、互动有效(听得进)。讲的内容评委能否接受,讲的多变演讲,有互动才能与学员联结。感性理性互动缺一不可。

3、行为改变(听的有收获)。7分钟训练是否有方法、技巧、工具,能让学员当场练习。


“我是好讲师”感悟之微课呈现

1、时间掌控。十分钟呈现对每位选手是挑战。如何有限时间有效训练?如何说服学员打动评委?如何巧妙设计精彩展示?

2、结构清晰。好课程是设计出来的,参训对象、课程目的、目标、结构化、内容编排,开头、结尾,理性、感性、互动,痛点、惊爆点、闪光点的设计是一应俱全。比如张心悦老师有效沟通。

3、内容为王。评分表内容占了50%,可见评委重视程度。听完后有无收益点,内容是否接地气,课程是否能复制。比如评委朱晓波院长强调,微课程突出“HOW”部分。

“我是好讲师”感悟之培训变化:

1、微课程越来越多。最短时间教会一种方法或者技能,对企业节省成本,对学员节约时间,对讲师要求提高。

2、训练比重加大。企业的立场,学员的角度。讲师讲授内容落地,学员练习容易复制。讲师当场点评,学员现场进步。

3、跨界课程不断涌现。A领域课程与B领域课程重新组合成C课程,开创一片蓝海。比如:“恋爱与4S”销售技巧、墨菲定律与钥匙。好讲师正能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