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锦弘,周锦弘讲师,周锦弘联系方式,周锦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周锦弘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TTT实战顾问、项目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2016-07-19 2645

讲师之路(七)

马云说过:如果你想知道当下和未来的趋势,你就需要看电影。想要与当下的年轻人保持与时俱进,就看看电影。而我认为:为与生活同步看电影。观影能带来很多启示,带来很多灵感,带来很多生活气息。

昨天特地到影院看完《寒战2》后,警务处长刘杰辉,前警务副处长李文彬和资深大律师简奥伟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李文彬的儿子李家俊被干掉后,李文彬找刘杰辉对质的那一幕,冲突升级,人性对立,形象塑造让人赞为观止!一边是警队,一边是亲情;一半是好人,一半是坏人;一种是理智,一种是悲痛。梁家辉把李文彬这个角色演绎深入骨髓,太赞!这部剧另一大亮点是刘Sir、李Sir和简大状都会拆解这场“局”,知道对手打法是什么,并预计下一招出什么,用什么招破解。对于我们讲师而言,有什么可以学习的地方呢?

成长六字诀第四个字——拆,拆就是把一个剧情,一个片断,一堂课在大脑中回忆,用自己的语言复述、化整为零。这个字对应成长的第三阶段复盘阶段,复盘阶段我认为是讲师会经历最久的阶段之一,因为要刺激左右脑,刺激脑细胞各种链接。非常花功夫。如何提升拆呢?

首先,建立框架。学习任何一个知识领域,从建立知识全貌入手,以便有所选择,有所专攻。就好比逛公园,公园门口总是会放一个游览导图,方便游玩。游客就会建立一个全局印象,公园有多大。

其次,拆分步骤。还是逛公园,从当前A位置到B位置,要经过几座桥,几条河,左转还是右转,最终到达B点。

再次,刺激右脑。右脑是承担想象,视觉力作用。有些人能过目不忘,比如我在给福建能源集团授课时发现,有些讲师视觉能力很强,瞬间记住桌子六种物品变化,赞叹不已。

最后,超脑学习。潜意识学习法,让你能在睡梦中继续学习,加深记忆,增加自信,提升能量。

拆是为了更好的组合,技能是如此,团队更是如此。一个人先拆自己,拆除身上的棱角和刺,融入团队,组合成更强大的力量。期待《寒战3》李文彬们有更好的表现!

此文向上海申花前锋登巴巴致敬!受伤不责怪对手,侬是模子!祝手术成功,早日康复!!!

周锦弘

2016.7.18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