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锦弘,周锦弘讲师,周锦弘联系方式,周锦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周锦弘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TTT实战顾问、项目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2016-07-27 2652

作为讲师,一定要发自内心地以学员的成功为最高荣誉,为学员的成功倾注心血。那些在讲台上只顾作个人秀的讲师,红红火火一番后,难免遭人唾弃。记得进入职业讲师之前,TTT周子淳老师问过我:“为何想做职业讲师?”。我说除了赚钱,还能助学员有所成就。我也非常发自内心地乐见学员成长,并告诉他们,你的老师不是被崇拜的,而是被超越的!

超越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关键能否做到成长六字诀之改。改就是拆解课程后的反思和迭代。反思又分为两个方面:自我反思和他人反馈。

一方面自我反思,讲师的授课给企业、员工带来什么价值,如何改进才能给组织和员工带来更大的价值,比如问题解决,绩效提升,团队管理等。比如我在讲完TTT后,评估每一堂课的效果,持续改进课程设计,优化教育方法,精炼课程内容。每次反思获得对课程不断地提升,同时得到受训单位的好评和认可。

另一方面他人反馈和指导,则能加速你的成长速度。只有适当的反馈,你才知道哪里做的好,哪里需要改善。否则,结果要么是越陷越深,要么就是瞎蒙。比如,熟知的足球运动员,其背后都有一个非常好的教练,总能给他恰当指导和反馈。广州恒大能在三年内拿二个亚冠冠军并非偶然,得益于背后有一支专业教练团队。当然,他人反馈,不一定是直接上级或导师,也可以是你的同事、好友等。

想成为专家级讲师,更要不断迭代自己。没有迭代,就很难升级自己。比如讲师教学模式的形成过程就是一个迭代思维的过程。我们首先以一个基本的课堂模式为基础,然后根据学员的体验,自己的反思不断地改进,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允许犯错、允许尝试。最终,形成一个适合自己也受学员欢迎的教学模式。

学会快速迭代。在讲课程设计与开发时,我经常会说讲师对于学员的评价以及学员对于讲师的反馈都要及时。这样,学员马上就可以知道这节课他表现得怎么样,讲师也明白下堂课要相应的调整哪部分内容。这样,即使是一个年轻讲师也可以很快成长,另外学员也会及时补充自己没有在这节课上掌握的知识技能。

好课程是设计出来的,更是改出来的。讲师成长的路上,不断反馈,思考,改进。你一定能成为优秀的讲师,加油!

周锦弘

2016.7.27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