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艺,李文艺讲师,李文艺联系方式,李文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医养生、压力管理、心理励志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文艺:何为膳食纤维,你真的懂吗?
2016-01-20 5146

我们天天挂在嘴边的膳食纤维究竟是什么?它对人有什么益处?你其实也不是那么清楚吧?


什么是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是指植物中天然存在的、提取的或合成的碳水化合物的聚合物、不能被人体小肠消化吸收、对人体有健康意义的物质。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菊粉及其它一些膳食纤维单体成分等。膳食纤维主要是不能被人体利用的多糖,不能被人类的胃肠道中消化酶所消化的,所以不提供热量。


膳食纤维对人体有哪些益处?


  延缓血糖吸收:食物中纤维素含量高,可延缓胃排空,降低吸收速度,降低餐后血糖。


  增加饱腹感:纤维素不被吸收,不产生热量,增加食物中纤维素的含量可降低其他肉类或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有利于减肥。


  产生营养素:产生可溶性纤维素在肠道内与细菌相互作用,可为人体提供短链脂肪酸。


  降低胆固醇的吸收:膳食纤维可吸附结合胆固醇、胆汁酸,减少食物中了胆固醇的吸收,对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有益,同时也促进胆汁的分泌、循环,因而一定程度上可预防胆结石的形成。


  治疗便秘:现代人饮食过于精细,如果不吃蔬菜等高纤维素的食物,食物消化完后几乎没有什么残渣,这种情况会导致结肠内不能形成足够体积的粪便,难以每天产生便意,容易形成便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