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屹,林屹讲师,林屹联系方式,林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AI+PPT/Excel/Word/Office/WPS办公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屹:林屹老师:玩转EXCEL简单高效的分类打印
2016-01-20 2524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将数据按单位分类分别打印出明细的情况。

比如,下图考试成绩表,需要将学生成绩分学校打印,你会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呢?

步骤一、插入数据透视表:


步骤二、设置数据透视表字段:

将学校、班级、姓名拖动到行字段,成绩拖动到值字段


步骤三、设置数据透视表布局:

在设计选项卡下,分别设置报表布局【以表格形式显示】和】重复所有项目标签】,点击左侧的【分类汇总】按钮,取消所有分类汇总。


步骤四、字段设置,插入分页符

依次右键单击【学校】和【班级】字段中的任意单元格,【字段设置】,勾选“每项后面插入分页符”。


步骤五、在透视表选项中设置打印标题:

右键单击透视表,透视表选项,在【打印】选项卡下勾选【设置打印标题】


OK,接下来再适当美化数据透视表,打印预览看看吧,每所学校的每个班级的成绩都在不同页中了:

步骤二、设置数据透视表字段:

将学校、班级、姓名拖动到行字段,成绩拖动到值字段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