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燕红,章燕红讲师,章燕红联系方式,章燕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营养讲师 膳食营养调理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章燕红:传说了:一颗药片会让小孩子的细胞停止发育7天
2016-01-20 12056

 

不少朋友平常不注意保持规律的三餐饮食,不注意均衡营养的摄入,不注意适当的运动,不注意22点前入睡,不注意少吃冰冻寒凉之品,不注意少吃烧烤食物,不注意……结果长期积累下来,突然有一天,发现身体出现了某种病症或急性疼痛,这个时候才开始担心着急,到处寻医问药,而此时,最简单、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吃药,特别是西药,很快就能缓解疼痛,病痛解决之后很多人又忘记了身体健康的保养。


表面问题的缓解并不意味着你身体根本问题的解决,反而给日后更严重的病痛埋下了隐患。每月几次的药物对肝脏、肾脏、脾胃的损害还不足以让肝肾出现问题,不足以让脾胃出现不和,所以大部分人此时不会考虑吃药会对以后产生什么样不良的后果,反正现在吃药能把疼痛缓解,以后的问题以后解决,但是每次就这几片药,长年累月的西药、中药的毒素对肝脏、肾脏、脾胃的负担,久而久之就容易导致脾胃不和、肝肾亏虚,于是就引发了一系列更严重的问题,而到那个时候又想继续寻找更有效、更快速的西药、中药解决问题,这样就进入一个恶性循环。


举个例子来说,调理脾胃虚弱的药物,其原理往往是调取肾脏的元气让受损的脾胃其功能恢复起来,但是肾脏的元气是有限的,所以,偶尔一两次服用调脾胃的药物是没有大问题的,当脾胃功能稍微恢复的时候,那就要懂得去保养,懂得三餐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入,懂得节制一些不适合你个体体质的食物,懂得早睡和进行适当的运动和简单的经络按摩等等,这样才能不断补充肾脏的元气,你的身体健康才能得以长久的守护。然而很多朋友往往就是西药、中药解决了急性病痛之后,就不再关注健康所需要的种种要素,经过几个月、半年、一年的时间,身体又出现问题,此时又再次紧急求助,开始吃中药,又开始调取透支过度的肾脏的元气,如此反复多次,肾脏元气大伤,最终身体愈发走向虚弱。

说到这,一些人估计会反驳说:按你这么说,医生都要下岗,医院都要关门了?!我一直都很崇尚医生这个职业,西医可以很快地解决一些急性的病痛,还能用各种仪器检查我们身体存在的各种问题,预防一些严重疾病的发生,中医的理论也非常奇妙和深奥,比如体质养生、脉相分析、面诊、舌诊等,这些对于一些病症的确诊与治疗都有很好的帮助。

   急性病症务必及时就医,中医五行营养食疗法无法立马解决问题,偶尔用些健脾开胃、调肝补肾的中药对身体的五脏六腑进行下调理,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也是必要的,但是我所不提倡的是,平常不注重保养,到病痛出现时就立马吃药,久而久之,养成一种恶性循环,最终想要获得健康实属不易。特别是身体有病痛时,大部分人的想法一般都是想最快地把病痛缓解,根本不会从健康角度去考虑是否会加重肝肾、脾胃的负担,是否会对以后埋下更严重的隐患。提醒家里有小孩的朋友们,一颗药片会让小孩子的细胞停止发育7天。这不是危言耸听,可能小孩子现在吃了,疾病缓解了,而实际上对小孩的发育相当不利。各位朋友可以去观察下,经常吃药的小孩体质反而更差,三天两头感冒发烧、扁桃体发炎。所以,为人父母者,多学点营养知识,从三餐开始抓起,不要到小孩子生病时病急乱投医乱吃药。


朋友们,你去看病时,医生能给你的时间只有3-10分钟,而这短短的几分钟,你觉得能给你健康吗?医生只能给你开些药物缓解你的病痛,当然你还得去排队挂号,特别是专家号,可能还得预约等待,这个时候你可能都会很有耐心地去等待,而身体好转后,要花时间去看营养有关的文章,听点营养健康的录音,你可能就没那个耐心了。这也是现代人一个很矛盾的现象:身体健康时,没时间去保养,而身体病痛时,再没时间也得去看病。主要是因为健康是一点一点地透支掉,不会立马出现疼痛,而病痛是立马让你身体不舒服、无法忍受,一时半刻都无法等待。


  在制定膳食营养调理方案的过程中,都要用到中医九种体质分析法(阳虚、阴虚、气虚、湿热等),用到五行五脏调理法(脾胃调理法、肝肾同养法、五行相生相克法等),也会用到一些药食同源的食物(比如:薏米、红枣、枸杞、赤小豆、芡实等),没有医生,我们的急性病症无法得到解决,我们的一些病痛无法缓解,一些老中医所开的中药也是很有效的。只是建议各位朋友不要把健康寄托在经常吃药之上,没有见过哪个经常吃药的人红光满面的。


    日常的保养是关键,健康真的只能靠我们自己,无法通过药物去获取健康,药物是在身体病痛之时用于解决身体的问题的,但是由于条件限制,我们无法做到全方位的保养,难免会出现一些病痛,但若不是急性病痛问题,只是慢性病症或者只是纯粹的亚健康问题,若能够通过膳食营养调理进行调整,配合经络按摩手法和适当的运动、充足的休息,积极的心态等,尽量不吃或少吃西药或者中药,那健康是可以慢慢得以巩固的,这样也会减少生病的几率。这样才能真正获得持久的健康
 
  章钰欣膳食营养调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