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斌,周海斌讲师,周海斌联系方式,周海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战略定位及品牌营销十五年!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海斌:工业品网络营销的策略
2018-09-12 2281

       互联网的渗透让信息越来越透明,传统的工业品销售方法很多都失效了,即使偶尔能见效,也很稳住客户,可能好不容易搞定一个客户,在线跟人家三陪了半年才拿下,结果下了次小单后就在网上看到了你的竟争对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周老师在珠海天章纸品电商平台妥了网服务

 

       工业品的网络营销在上期给大家写了方法,有兴趣的可以找到上一篇文章看看,如何的网络营销,我们必须道术结合,操作方法属于术的层面,只要坚持,肯定会有效果,但是如何在道的层面上再下些功夫,可能得到的结果将远超只做术的层面的事,有了道的层面的介入,高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举丙个例子: 


       1. 有家生产包装机械的厂家,过去线下做得很好,但这几年受互联网影响,很多客户都离开了,发现问题后一分析,觉得自己也应该布局网络营销,在最初的布局过程中,就开了个1688的店铺,安排了半个人打理,店铺开了三年,接到电话的询单不超过5个,后来跟我聊了一回,我告诉他要找到点去做,光做这一个点是不行的,于是他就听我的去建了网站,弄了B2B平台的信息发布,人员也从过去的半个到现在专职的5个人,效果是有了上些,但远不如想象中的好。老板思来想去,从浙江跑到广东来找我,我们在一起待了两天,分析为什么会这样?最终得出竟争对手太多,无法突围,客户担心是否靠谱。得出这样的结论就需要重新制定自己的策略,我让他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做同质化产品的差异化分析,找到最有优势的产品出来,把服务和价格重新做调整,直接甩掉竟争对手,打动客户,现在他们家有11个人的专职网络营销团队,年营业额过1.2亿。


       2. 广州海珠的一家包装厂2104年在课堂上和我结识,做纸品类包装的,年营业额不到500万,但每次和老板聊天,问老板能做哪些包装他都告诉我,只要是纸品包装,我都能做,话虽没错,因为你有协力厂商,有朋友做这个,即使自己不会做,也总有人能做,可是这样一来,你到底有什么核心,如果没有,我为什么与你合作,为什么一直与你合作?后来他找到我公司,问我有没有什么方法,我了解后知道,他们家网络营销各个平台都在做,但收效甚微,我们经过讨论分析,就给他重新做了个定位,专注微商包装,接下来所有的营销工作都和微商打交道,哪里有微商大会就去赞助,哪里有微商活动去就参加,把客户集中起来沟通加大粘性,再把销售部门和设计部门针对微商的需求做了一个系列的培训,让设计和销售都能给到微商设计的一些建议和帮助,这几年下来,他的业营销翻了三倍。你想想,同样是做纸类包装,你只是在告诉别人你能做包装,而客户要的是这个包装能给我带来什么收益。


       网络营销不要仅关注网络,要关注的仍然是营销,营销有级别之分,有道方能有层级,只有术,做得再认真可能也是在种田赚辛苦钱,要想能不同于别人,要策略先行。如果觉得有道可理,请关注分享或点赞,我是周海斌,专注网络营销,让网络营销解除你的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