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斌,周海斌讲师,周海斌联系方式,周海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战略定位及品牌营销十五年!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海斌:网络营销如何能做到用户为王?
2018-09-13 2351

      关于提高用户体验这个事我想不用我多说,大家都听过,大家也都想做,但怎么做?做得对不对?今天我们一起来谈谈这个问题



      要想有好口碑就必须要以用户为王,要深度考虑用户体验,只有这样,客户才会去帮你传播,在移动互联网深度影响的今天,只要能搞定客户口碑就不怕没有生意做。


      我们先谈谈某些部门,在国家提但是互联网+时,他们很努力的附和,于是开始大量的搞什么智慧城市,搞网上预约,搞互联网办事,对,这个方向是很好的,大家也希望这样能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改善体验,但结果呢?没有几个部门的APP是好用的,要么打不开,要么速度慢,要么只有科研工作人员才能看懂,这个我想大多数人都有过这样的体会。深圳更有意思,在路边上划了停车位,然后隔老远树个牌子,你也不知他是干什么的,大家都知道停车要缴费,但不知道去哪里缴,看了那个牌子也没找到缴费的地方,戴上放大镜后看到一个很小的二维码,手机扫了三次最终才扫出来,如果是郭某明去的话,估计就废在那里了,因为根本扫不到二维码。这就像大多数企业,出发点是好的,但最终结果到底怎样呢?最最重要的是他们这样做了你还没法得建议,因为没有地方给你提呀,怎么样?气死了也只能气死。


       那换个例子你就明白,什么是有效的提高客户体验,什么叫真正的用户为王了!


      比如滴滴打车,这两天滴滴晚上十一点到早上五点不许开业了,很多人觉得不方便,前两天课堂上说起这个事,还有个老板告诉我,说他朋友晚上喝多了酒,不敢开车,也没有代驾,最后给他想了个办法叫了个货拉拉,人才年年有啊,今年特别多,笑死我了。过去的黑车,的士司机让所有的人都有各种抱怨,黑车太黑,的士司机不打表,拒载,这都是用户的体验,但你气也没办法,他们是不会改的,你不能天天去打电话投诉,于是大家就是能不坐这类车就不坐了,滴滴虽然也有些诟病,但大多数滴滴司机是很老实的,为什么呢?因为他要等你下车后给他好评,没有好评就会影响到他的收入啊,这样不但绕路的少了,还很有可能给你提个箱子,帮忙开个车门什么的,这样客户体验不是好多了?这个才是真正的用户为王,你不把用户服务好,用户就给你好评,于是你就赚到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再比如很多机场的洗手间在抽纸那个地方都有屏幕,三个脸,一个笑脸,一个正常,一个哭,这个就是让这些来上洗手间的人给评价的,这个评价也和清洁员的奖金是直接挂钩,所以很多时候,这个清洁员不但把那里面打扫的很干净,而且他还时候都保持微笑,你有什么小难题他立马出手帮你一把,你如果给他点个笑脸,他会很开心的句谢谢,这样做,来这个机场出差的人会不会体验更好些呢?


       全屋定制的博洛尼也在干这件事,把真正的权力放到客户手里。他们在跟客户定下来后,就会让客户在平台上选择设计团队,这些设计团队过去做过哪些设计,做得怎么样,客户怎样评价,得了几分,都显示得很清楚,客户自己选,选完后设计团队各客户对接,客户要是点个非常满意,设计团队就能立马收到奖金,客户要是不满意,那就重新做过或者更换设计团队,在设计完后的施工环节也一样,由客户来选,由客户来评价,那这样服务团队就不需公司来监督,客户的监督比公司有效多了,如此一来,做得好的团队生意越来越好,做得不好的自然被淘汰,这不是公司要淘汰他,是市场,是用户


       所以,我们要做到用户为王,提高客户体验,不是用嘴讲,你需要一整套系统来执行落地,你需要有能把用户,服务团队,产品放到一个界面的交互平台,你需要一套和客户体验直接挂钩的激励体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