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斌,周海斌讲师,周海斌联系方式,周海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战略定位及品牌营销十五年!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海斌:网络营销的过程中如何做好用户裂变?
2018-09-21 2404

PC互联网时代,大多数流量靠推广和搜索,而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越来越贵,靠推广根本承受不了,靠搜索优化能力又有限,因此,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最主要的是靠社交流量,社交流量的核心是用户关系和用户关系链,如何能用好社交关系链来引流已经成为互联网营销成败的关键。

腾讯能成为今天三大互联网之一,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坐拥两大社交工具QQ和微信,如何能让自己的企业及产品具有社交属性,如何能在营销里植入裂变的方案,是我们今天要一起讨论的问题,企业要想实现流量裂变就需要挖掘原有的种子用户,以精细化运营获得粉丝,再通过粉丝来裂变。

市面上常见的裂变方法有如下几种:

1. 拉新裂变,很多APP都用了这一方法,比如团贷网,后台就有设置,拉一个新人进来投资将获得多少现金红包,未来还有二级分销的利润。美团也一直在用这个,每次下完单都会告诉你有个现金红包可以分享,分享给你身边的人,实际上这些方法都是在拉新裂变。

2. 红包裂变:苏宁就在去年玩了把大的,而且玩得很火,当时在社交圈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具体的玩法和操作大家可以在百度搜苏宁膨胀红包,苏宁这次红包虽然很多人觉得套路深,但在我这个做营销人的眼里看来,还是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这次活动不仅让下载用户量爆增,还让苏宁易付狠狠的火了一把,实实在在的获得了大量用户。

3. 亲情卡裂变,这种方法现在玩的人也多,像支付宝的亲密付就是典型,很多信用卡也都是主付卡,现在包括电信运用商也在大量用这一方法搞定一个家庭,这种裂变的方式还是蛮有效的。

4. 团购裂变,这里最牛的就是拼多多了,虽然很多人不喜欢,但没有关系,人家现在市值300亿美金了,离京东就只差一丢丢了,说实话,我也看不明白了,如果说拼拼多够牛,那么就是定位牛和这种模式牛了,用一个拉新团购的模式,这么简单居然要达到京东的级别了,所以,你看看团购裂变影响力有多大。

还有很多裂变的方法,这里就不一一讲到了,总结一下,移动互联网企业,必须要想办法去做裂变,如果没有裂变这一设计,估计就离亏钱的结果不远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