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方方讲师,方方联系方式,方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用口才,工作、学校能力口才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方方:【转载】中细软出席2015PIAC 演讲直击年会两大热点
2016-01-20 2903

在这个金风送爽的早秋,中国专利界的第一大盛会,中国专利信息年会隆重召开啦。要说这次盛会,那可真是巨星云集(当然是知产界的),媒体方面以央视为代表,企业界以微软、高通为代表,学院界以清华为代表,知产代理界以中细软为代表,全都是业内鼎鼎大名的领军者。

  大家齐聚一堂,要讨论的是中国近年来专利界最令人关心的问题。首先是法律方面,随着“互联网+行业”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经济形势的变革只能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与之配套的法律法规的改革当然不容有缺,本届年会主要围绕“三审合一”制度进行讨论,这也标志着知识产权法制法规在宪法中地位的进一步提升;另外还将探讨“一带一路”相关制度建设问题,美国专利制度改革对于中国影响问题等等。但这些问题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的大背景,那就是在“互联网+”经济成为主流的情况下,知识产权该何去何从?有何挑战与机遇?如何应对挑战抓住机遇?行业业态将如何变更?

  在这些方面,各行各业都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如高通公司副总裁Jason Kenagy发表了主旨演讲《创新、分享、合作促进行业发展》,表达了新形势下专利界对于分享与合作的呼吁,这也是专利界甚至整个知产界在新形势下各要素必须重新洗牌的预示;专利发展将越来越远离闭门造车的情节,专利独享与打破专利壁垒之间有什么相悖相成的关系?这是专利界思想领袖的高度;爱立信知识产权与许可业务部高级知识产权顾问吴成剑所做的主旨演讲,《 跨国企业的知识产权战略的地区差异性和全球一致性》,更多侧重于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基础上跨国企业知识产权的特殊问题,随着我国企业走出去的越来越多,国际识产权管理特点及技巧》等主旨演讲,从另一个方面解读了我国专利界近年来产生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知产界拥有14年专业从业经验、知识产权业务受理量近年来连年居于全国首位、在知识产权行业具有领军地位的中细软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也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演讲。王波涛先生的演讲题为《创新驱动下的知识产权科技》,内容涉及整个年会行业最热的两大板块:“互联网+”和“大数据”,这是整个知识产权行业当然包括专利行业产业升级的关键,也是专利运用新业态的核心体现。

  王总的演讲不是很长,也没有过多地专注于本企业的宣传,但对于整个年会来说,却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也给了各方媒体无限解读的空间。目前,知识产权事业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上,国家大力扶植,市场份额巨大,资本跃跃欲试,“大数据”拥有无限潜力,知识产权路在何方?中细软的主旨演讲提出了非常有意义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的方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