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刚,徐国刚讲师,徐国刚联系方式,徐国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定制业真正的顾问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国刚:   这几个人谁是店长?据说猜出来的马上就能当店长
2016-01-20 3638
是不是优秀店长,请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1.有三个人走过来,一个胖子,一个瘦子,还有平均人,请问三个人里面谁最有可能是店长?


2.有五个人走过来,一个胖子,一个瘦子,还有平均人1号、2号、3号,请问这五个人里面谁最有可能是店长?


3.一枚硬币抛向空中,落下来,正面的概率是多少?


4.你离职跳槽到一家比原来小得多的门店,但是提供的薪水比较高。在临走时,原来的门店送你一张“优秀店长”的奖状,你觉得原来的门店发给你这个对你的感觉是怎样的?


5.老板早上对你说:公司财政很危险,可能支持不下去了,为了不贻误你的时间,帮你介绍了一家更好的连锁。这时的你应该怎样做呢?


各位看官想要知道关于谁是店长的五道问答题的答案吗?是否已经饥渴难耐地等着老徐来公布答案了?


其实,这些题目的答案都是开放性的,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自圆其说即可,在这里老徐只给出一种看法,供大家参考。(本答案基于一个条件是胖子代表能力强的人,瘦子是能力弱的人,平均人介于两者之间。)

一、有三个人走过来,有一个胖子,一个瘦子,还有一个平均人,请问三个人里面谁最有可能是店
答案:平均人是老板。理由是,一个团队里如果有三个和尚没水吃,那么就需要由一个能力介于太强和太弱之间的人来采用不同的策略去调和二者之间的关系,协调力量配比,人尽其用,形成团队向心力。

二、有五个人走过来,有一个胖子,一个瘦子,还有平均人,1号、2号、3号,请问这五个人里面谁最有可能是店长?
答案:胖子是老板,理由是团队里如果有了很多平均人作为中坚力量,那么就需要一个铁腕人物来做决策,领导大家。

三、一枚硬币抛向空中,落下来,正面的概率是多少?
答案:条件不同,答案不同。比如:抛硬币的时候如果是正面向上,直直地上抛,落在沙地上,那么正面的概率则为100%;如果是随意旋转硬币抛落到地面,那么按照统计学,从长远来看这个概率就是50%。

四、你离职跳槽到了一家比原来小得多的门店,但是所提供给你的薪水要比原来高得多。在临走时,你原来的连锁公司送给你一张“优秀管理人员”的奖状,你觉得公司送你这张奖状代表着他们对你的感觉是怎样的?
答案:公司认为你的离职是因为你的能力没有被认可,而不是因为薪水不够满意。

五、上级领导今早对你说:公司财政很危险,可能快要支持不下去了,为了不贻误你的时间和机遇,我们把你推荐到了一家更好、规模更大的连锁。这是你应该怎么做?
答案:我会说,我愿意和公司共同努力,坚持到最后一刻。
其实这个问题只是一个心理陷阱,在你从事门店经营和管理的时候,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而很多情况下你并没有完整地掌握能够足够支持你做出决定的信息,在这种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你会怎样做?



如果你在这样的条件下,选择仅靠所掌握的有限信息做出决定的话,你就是在冒险,甚至,在拿你的职业发展做赌博。


如果你还没有看清楚周围的环境,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按兵不动,不要轻易做改变。然后再去寻找更多的能够支持你做出决定的信息,乱动比不动更加危险,就算你过去的决策再查,也不会比你胡乱做出的决策要差。


很多人没有足够的定力,在黄璐阿年前,显得更加六神物质,尤其是当别人给他施加压力的时候,他可能选择一种赌博式的决定,这是最危险的情况。


怎么样,各位店长你们猜对了吗,没猜对可不要打我,我是无辜的(捂脸逃走)。

文章来源:深圳市众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关注“众博”公众号回复“5”参与《经营管理调查》赢取价值300元《顾问技术之管理者执行手册》一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