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刚,徐国刚讲师,徐国刚联系方式,徐国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定制业真正的顾问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国刚:如何赞助才有“助”|众博管理
2017-11-24 2906

奥运会曾经是个亏本生意,不像现在是个你争我抢的香饽饽。1984年的奥运会,只有洛杉矶一个城市愿意承办。若没有赞助这种募资形式,奥运的历史也许比较悲惨。但是,赞助的受益者不单是奥运会,慷慨解囊的赞助商也是赢家。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官方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在当年第三季度的赢利增加了21%,达到9.67亿美元;而它的老对手百事可乐的利润却下降了77%,只有1.44亿美元。



奥运会和可口可乐的双赢体现了赞助的实质——双方资源或利益的交换与合作。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和跨国品牌采用赞助作为它们的市场策略之一。它们认为这是一条捷径,通过它可以穿越复杂多变的市场从而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就过程本身的特性而言,选择赞助的行为是主观的。然而,通过考虑4个基本步骤,你可以收集适当的信息,以确定赞助对象能否提供你达到目标所需的帮助,让赞助的神话也在你的企业里上演。



步骤一:我的品牌和赞助对象匹配吗?在决定实施赞助之前,你首先应该考虑,公司或产品的核心价值是否同赞助对象的核心价值一致?下面有几个问题或许能够帮你找到明确的答案,特别是当被提议的赞助项目和公司业务看似没有什么联系时。



1.  赞助对象具有足够高的标准或品质么?



2.  我的品牌与赞助对象的关系将得到加强么?



3. 就我们提供的核心服务而言,我们拥有相似的价值理念么?



步骤二:我的品牌想和哪些客户建立联系?要取得赞助的成功,必须回答这些问题:通过赞助,我将和哪些客户发生联系,我将通过什么方式和这些客户进行交流?找到你的目标客户并与他们进行有效的互动,是赞助能否成功实施的第二步。



步骤三:我能充分利用赞助吗?赞助要真正产生价值,你必须思考第三步:如何充分利用赞助,如何创造更多机会以获得成功。赞助活动中,市场开发权(marketing rights)以及如何使用这些权利非常重要,它们能为你的赞助带来更大价值,并最终给你的业务带来回报。



要充分利用赞助,你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在品牌和赞助对象之间创造有意义的故事和互动,获取媒体的关注。雅姿赞助《剧院魅影》期间,总共举办了5次新闻发布会,每次发布会都有不同的侧重点,为媒体提供了话题和报道理由。



除了管理好传统媒体,考虑新的媒体渠道和机会也同样重要,它们能帮助你接近消费者并建立“亲密的”联系。比如,在设计推广活动时,你可利用短信息号召人们行动起来,通过互联网提供专有铃声或壁纸的下载等。这一层面的推广活动能让你的品牌互动过程个性化,线上推广和品牌宣传很难达到这样的效果。



要充分利用赞助活动空间开展促销活动。雅姿在赞助《剧院魅影》期间,就巧妙地见缝插针,与目标客户进行了有效、充分的互动。



步骤四:怎样才算成功?对于不同的企业来说,成功的标准可能不一样。问自己“怎样才算成功”,至少可以让你确定哪些东西可以帮你实现目标,并且达到正面的赞助效果。



无论你心中有什么样的目标,当你考虑是否进行赞助时,必须确认你已经仔细思考过第四步,知道你究竟想要什么样的结果。只有预先明白怎样才算成功,你才可能在实施赞助的过程当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并秉持务实的作风。

 

 

文章来源:广东众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众博论坛”更多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