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刚,徐国刚讲师,徐国刚联系方式,徐国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定制业真正的顾问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国刚:激励员工的四大正确法则 |深圳培训
2017-12-03 2417

很多人试图通过向他人传导焦虑来激励他们。为人父母者经常用这招,经理人和管理者也经常这样做。他们为员工的糟糕表现感到焦虑,然后又把这种焦虑感传导给员工。这样,所有人都紧张和焦虑起来了。


把你的焦虑情绪传递给员工,只能推动他们去完成你想让他们完成的任务,却不能帮他们发挥出自身的最佳水平。那么你该如何激励你的员工呢?以下几个激励员工的简单方法让你轻松得到预想结果。


1. 和员工来场对话

听取员工的意见不仅能提高他们的积极性,而且对公司发展极为有利。优秀的企业管理者擅长问问题,和你的团队谈谈他们每天所做工作的相关性;有前瞻性地识别和解决员工的问题;以明确的、有意义的方式,定期认可员工的贡献;与你自己的动机相联系,并与你的团队自由地分享。


2. 关心员工的健康

过去10年里,虽然科技的发展让我们可以全天候工作,但我们不得不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身边各种设备让我们觉得任何事都很紧迫,注意力不断被这些小事分散,压力也源源不断。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开始意识到,建立一个有活力的职场环境的重要性,最重要的一点是:确保员工的健康。优秀组织都清楚,员工在朝九晚五的工作中所做的一切,都不如全身心投入的意义重要。也就是说,公司应让员工的思想、身体和精神都得到同样的滋养,保持一种可持续的健康生活。


3. 调整员工工位

为提升员工表现,雇主总会尝试各种方法,从奖金、激励到培训,不一而足。这些传统方法的确能帮助员工提升技能、丰富经验。但有研究发现,还有一种提升效率的方法,极其简便易行,而且成本低、见效快——调整办公室的工位。这是因为员工的工作表现会受到邻座影响;妥善安排不同类型员工的座位,将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4. 用明确、共情、建设性的话语激励员工

研究显示,成功的动员讲话包括3个关键要素:指示方向、表达共情、构造意义。关于如何完成手头任务,领导者应提供确切信息,如给出清晰指示、恰当描述任务、明确评价标准等;“共情性语言”应传达对员工的人性关怀,可包括赞扬、鼓励、感谢和承认任务难度等;“用构造意义的语言”解释某项任务为何重要,将组织的目标或使命与员工个人目标联系起来。讲话者通常会讲故事的方式使用构造意义的语言。


文章来源:广东众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众博论坛”更多活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