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刚,徐国刚讲师,徐国刚联系方式,徐国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定制业真正的顾问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国刚:对症下药,3招治好你的拖延症,就是这么简单|深圳培训
2017-12-19 2321

原因1 拖延是因为害怕搞砸事情


解决方案:采用“避害型”策略


对于任何任务,都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待。你做一些事情,是因为你觉得做了之后你会变得比现在更好,可以实现价值或获得成就感。比如,如果我成功地完成这个项目,老板会对我刮目相看。心理学家将之称为“趋利型”,有研究显示,当你受利益驱使时,想到可以获得好处,你就会努力工作,当你乐观向上、渴望工作时,你的工作效率就会达到最高。听起来不错,是吧?好吧,如果你害怕搞砸任务,那么趋利动机显然不适合你。担忧和疑虑会降低趋利动机,让你根本不敢行动。


而你需要的则是做一些不会受疑虑干扰的事情,最好是可以因疑虑而更强的事情。当你采取避害型策略,而不是想着会变得更好,你就会认为任务可以使你保持你已经拥有的,只要不损失就行。对于采取避害型策略的人,成功地完成一个项目只是会让老板不生气或少想到你。而定期健身则只是“不让自己被遗忘。当你专注于避免损失时,你就会清楚,摆脱危险的唯一方式就是立即行动。你越是担心,你就会越快行动。


原因2 拖延是因为不愿意做


解决方案:学学《星际迷航》里的史波克(Spock)吧,忽略你的感受,别让它们挡了你的道。


奥利弗·博克曼在其优秀著作《解药:不能忍受积极思维的人如何获得幸福》中指出,很多时候,当我们说:“我只是早上不能早早起床,”或“我只是不能让自己去运动,”我们真正的意思其实是:我们无法心甘情愿地去做这些事情。毕竟,没人每天早上都把你绑在床上。吓人的保镖也不会阻拦你去健身房。事实上,没有东西会阻止你,你只是不愿做而已。


用一分钟的时间想想看,因为它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所有人都会曾经在某个时刻想到,要变得有动力和高效,我们必须愿意行动,但却从未下意识地去实施。我们需要渴望这样做。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相信这一点,因为它100%是废话。是的,在某种程度上,你需要专注于你正在做的事情,你需要期望看到项目早日完成,渴望自己变得更健康,或者是更早开始你的一天生活。但你并不需要“心甘情愿”地去做。


因此,如果你呆坐在那里,因为不愿做而拖延,请记住:你实际上并不需要愿意去做。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你。


原因3 拖延是因为它很难、很无聊、或者让你不舒服


解决方案:制定“如果—那么”计划


很多时候,我们试图用单纯的意愿来解决这一特定问题:下次我会更快地开始工作。当然,如果我们真地有毅力这么做,我们在一开始就不会拖延。研究表明,人们经常高估自己的自控能力,并经常依赖这一点使自身摆脱麻烦。


拜托,接受事实吧,你的意志力是有限的,它并不总能让你战胜自己,让你去做你认为困难、繁琐或可怕的事情。相反,制定“如果—那么”计划可使你完成工作。


制定“如果—那么”计划,并不仅仅意味着确定你完成一个项目所需的具体步骤,它要需要你确定何时何地开始行动。


提前明确确定你将要做什么,以及何时何地做什么,并在时间到来时毫不犹豫地开始做。不,我现在一定要做这个吗?或者说,我可以稍后做吗?或者我应该做些其他事。当我们思前想后时,意志力对于做出艰难决定就显得非常必要了。而“如果— 那么”策略则大幅度降低了对你意志力的要求,可确保你在很早时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三个策略:想象不行动的后果;忽略自身感受;及制定详细计划。我知道这些策略并没有“跟随你的激情!”或“保持积极向上!”之类的建议听起来那么有趣。但实际上,它们很是有效,当你那样做时,效果立竿见影。


文章来源:广东众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众博论坛”更多活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