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南图,骆南图讲师,骆南图联系方式,骆南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财位布局设计研究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骆南图:【软装智库】骆和:在软装这个行业,未来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2017-07-11 2220


同行在傳統文化世界裏改革的唯物主義

合作於歷史脈絡紀元中開放的吾產階級





文:骆和



所谓软装,在未来会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穿做打扮是一个概念,体现的不仅是产品的高贵程度,也不仅是品牌热度,而是一种从骨子里透出的那一份人格。


生活方式,是包括生活情境和生活习惯,以及喜好与禁忌的信仰表现。它更多表现在生活空间里的动态与物质。而态度是一种精神层面的认知,软装,就是你在空间里的生活态度。



关于一个领域的未来思考一般会受到下面各方面的垂直影响:


1,技术领域导向,比如AI时代智能化,数字化,高科技产品研发等,某一个技术的成熟都会影响另一个行业的风向,而主宰这种导向的并不是行业自主本身。

2,大市场商业导向,市场流永远是看大数据来说话,比如当年的电子商务,就是掌握了未来的市场互联时代,市场一定会按照不规则的向心力朝一个社会发展的需求而运行。

3,头部,所谓的行业规则制定者,比如苹果定义移动互联规则,支付宝制定移动支付规则。

4,高纬度商业思维认知与商业模式的出现,比如现在的共享经济,分答模式,降维攻击,碎片化应用等


以上四条是唯吾院整理作为理解行业未来趋势的导向标。



所以每一个行业的趋势方向不是固定的,而是看商业路径,看商业顶层的架构和底层逻辑的重合。于是出现了未来商业路径的不同版本。



1,行业引航系统:在室内设计与软装如此庞大的商业数据支撑下,并未出现引航系统,这是行业空白区,一个完整的商业生态系统一定会是生物链的循环协作与遏制。

2,内容优化系统:这在行业领域是混乱的,有一点百花齐放,但并非百家争鸣的状态,所谓讲师,培训师,设计师,其实都是看技术与经验的外化表现,而能给出准确定义和思维认知的却寥寥无几,且没能形成指导效应

3,空间形象系统:这个与个人形象设计是等同的理解,当一个形式不仅仅满足功能需求的条件下,一定会上升为美学,礼仪,时尚,内涵,品味,格调。这个层次。就是漏斗效应,筛出金字塔的行业服务系统。

4,,延展主题系统:每个文化认知作为元素取代物质而表达的空间系统,会在未来形成漩涡效应。这样的案例我本人也指导过很多。现在也是,但断层的是文化的主题解读,基本还是停留在物质表达或所谓的视觉表达居多。



1,未来在空间表达上会有一个关键词叫“人格化”,它包含了个性,自我与创业定制等词语。

2,关键词“善变空间”,固化的一成不变的空间会引起视觉疲劳,而升级一次操作系统消耗的精力与财力又很不对等。

3,关键词“闲置低频应用”,空间里都会存储大量闲置无用,却又不舍丢之的物品,这些会形成一种设计文化,作为软装的提取元素。

4,关键词“快消空间”,又如ZARA 的商业模式,可快速更新不断引领大众前沿。




1,场景式样板体验,提供互动与认知,以PATI的形式展开的科技互联感

2,场景式仪式体验,提供礼仪与知识高度的切合。

3,高定专区与买手,已有参与者,但并未形成态势。

4,私人空间管家,一个新兴的服务领域


以上,是在整个空间服务领域里关于未来的思考与预判,在行业不断的扩大和社会进步的快速发展中,提高思维认知与升级操作体统是头等大事。骆南图与您共勉!


转载需后台说明



(百科:骆和)


主题美学【唯吾院】创始人;【软装智库】主理人;2015年度中国百强讲师,顶级软装认知思维培训专家,知乎专栏作家,中国高智商协会终身会员,资深设计师,策划人,中国互联网装饰季外联主任,连续创业者.......


可关注知乎:骆和】查看所有软装智库专栏文章

可关注公众号【唯吾院】查看主题美学的空间及物品展示

可关注百度百家软装艺术智库】查看软装行业数据及未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