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军,赵国军讲师,赵国军联系方式,赵国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薪酬绩效实战落地专家,著有《薪酬设计与绩效考核全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国军:管理精英们,你们要管理好你的老板!
2016-01-20 3994
老板之所以成为老板是因为他在某些方面表现得优秀,但并不因为他成了你的老板就具备了领导者的基本素质。在他的老板眼里,他可能也和我们在他眼里一样是一个不称职的下属,他会遗忘、会慌乱、会畏缩、会推卸责任,正像我们每个普通员工一样。提醒、沟通、宽容、换位思考——这就是你对老板的管理,必须的。
每个人在一个机构里只有一个老板,他不一定是你所在机构的所有者或者最高决策人。
在一个时间段内,谁给你分派日常工作,你向谁直接汇报工作,他就是你的老板,一般说来也就是你的顶头上司。
他可能就是一个小组长,他可能在一个一万人的公司里只领导你一个兵,但是对不起,他就是你的老板。他不一定能降低你的薪水和职务,也不一定能开除你,但他一定能让你整天不痛快,他拥有这个权力——这就足够了。
所以,谁是你的老板,这个问题是革命工作的首要问题。
遇到不对脾气的老板,采用“3W”策略,即走人(Walk)、抱怨(Winge)和等待(Wait)不是明智的选择。
明智的做法是:在愉快地接受老板管理的同时,也要学会管理老板。这其实就是当你认为老板的命令有不妥的时候你该怎么办的问题。
面对这样的老板,你是一味执行,还是提不同意见?一个可参考的办法是,照着他的意见执行,但在过程中,及时不断地反馈情况,让他自己调整。
有的时候,老板的反对意见只是为了表达他的权威,尤其是级别不高的老板更是这样。把事前的反对和争吵,变成执行中的调整是大多数老板可以接受的“被管理”方式。
你必须记住,老板们面临的压力总是比你大。其次,你不要试图去改变老板的本性。接下来呢?你要有选择地进行较量,不是每个问题都值得分出是非。
管理老板的另外一个重要方式是,一定要保持和老板尽量多的沟通。电子邮件是一种最高效的沟通方式,把方案形成或执行过程中每一份更有助于老板掌握信息的邮件抄送给老板,并提醒他查阅,保证你们在讨论问题的时候能够在信息尽量对等的基础上进行。
很多情况下,老板的固执己见来自对信息的掌握不完整,当他对你的工作过程和形成思路的过程有更多的了解时,沟通才比较容易达成。
文章来自:互联网
企业管理经验

服务通道 拨打咨询电话

顶部 电脑版

水木hr361人力资源管理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