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军,赵国军讲师,赵国军联系方式,赵国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薪酬绩效实战落地专家,著有《薪酬设计与绩效考核全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国军:怎样摧毁互联网
2016-01-20 2384
献作者:jessica  收录时间:2015-05-30 07:39:51 标签: 罗辑思维专栏  
作者:SAM BIDDLE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毁灭地球拯救世界这类的超级梦想,也有不少人扬言要破坏互联网。在谈笑之余,我们会想,是否有人可以真正的摧毁互联网呢?实际上,这件事在物理上是可以实现的。
毫无疑问,如果你真的摧毁了互联网,那么这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的恐怖主义之壮举,也意味着对世界各国宣战。所以,就把以下的内容当成是一次思想上的实验吧。
首先,我们不要再把互联网当成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其实它是由大量的金属、塑料和光纤组成的。其范围遍及全球,就像个机器怪兽抱住整个地球一样。所以我们寻找网络的物质基础,穿越海洋和陆地,来找出到底应该怎么做。
互联网没有总开关,没有自我摧毁按钮,不会因断电而受到影响。正因其优秀的设计和不断的摸索和改进,互联网几乎是坚不可摧。像光纤网络,就算你砍断了大部分,剩下的还是会保持传输,能够自动重新确认传输路径,保证了大陆或者国家之间的连接通畅。
不过就像地球上其它东西一样,如果它是被建造出来的,那么总是可以被摧毁的。也就是说,通过足够多的努力,你可以像砍树一样彻底摧毁互联网,只要你知道从哪开始砍。
第一步:切断光缆
在网站scibd.com,你可以找到世界范围内的每一根互联网主线缆。
这些光缆有时是伪装起来的,有时是部分掩埋的。但有时候也像废弃的冲浪板一样裸露在沙滩上。对于那些埋在沙滩下的光缆,你可以用这样一个线路追踪器来找出具体的位置。
有三个光缆点——长岛Mastic海滩,纽约州Manahawkin市和纽约州Tuckerton,如果被破坏,后果会非常严重。一个点的破坏只会导致减速和阻碍,但不是完全的瘫痪。但是大洋彼岸的站点就会立即不可连接,很多其他网站也会太慢以至于不能使用。互联网仍然会在混乱而且缓慢的运转,但是这毕竟是个好的开始。
这几个站点连接美国的东海岸和西欧,是一些世界最稠密、重要的基础设施点。移除了这些,就已经深入互联网的内脏了。全球经济也会随之崩塌,大陆之间的互联网通信也会中断,你不能给国外的朋友发邮件,也不能在国外的网站上订购商品。
还有其它一些最能削弱互联网连接的地点:新加坡、埃及(地中海和红海)、英国西南地区、东京、香港、南佛罗里达州、西西里岛、孟买、金奈......
现在,互联网已经不是一个全球性的整体了,每片大陆和小岛都是孤立的了。互联网最基本的特点就是全球范围内实时的流通数据,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第二步:破坏根服务器
每个网站的域名,都对应着一个IP地址。比如,“Google.com"的IP地址是74.125.228.37。
目前全球共有13台根域名服务器,名字分别为“A”至“M”,负责IP地址域名的解析。要是让这些机器瘫痪,想上网就只能记数字了。
所以怎样找到并且摧毁这些服务器呢?就像之前的光缆,这些服务器也有公开的秘密。
比如说我们想要消灭“K”服务器,它由一家RIPE NCC公司来运行。去它的网站,然后用谷歌地图就能找到服务器的位置。
M服务器由WIDE Project运行,地点在首尔。他们的网站会告诉你地址。
这些服务器大楼的守卫,主要是防止陌生人在里面乱逛或者按错按钮。其实摧毁一栋有着互联网关键建筑和摧毁那些普通建筑也没什么两样。
你只需要根据全球根服务器的名单,一个一个地去摧毁这些建筑即可。
第三步:破坏数据中心
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切断了光缆,信息再不能在世界范围内传递了。这样看来,日本就真的成为一座孤岛了。再加上破坏了根服务器,网络地址也变成了无法解析的密码数字。摧毁互联网也就剩下了一步:炸毁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都是些很不起眼的建筑,里面装着那些能让我们浏览网站,收发邮件,聊天游戏的服务器。这些建筑通常很高大,因为不是给人设计的,所以大多没有窗户。那些装着机器的屋子通常很暗,并且保持低温使机器正常运转。
纽约市的哈德逊街60号的建筑是全球互联网的重要枢纽,它的第9层有1394平方米,是当地、全国以及全球多层光纤电缆的汇聚地。在这里,每个载体的服务器、存储数据和网络设备连在一起,就像那一系列光学接口、同轴电缆等通过一系列连接板与其它网络连通。互联网的物理中心,本质上说就是一个巨大的以太网交换机。
若是能破坏这一层或者是这个建筑,那么整个地区的连接也就断裂,世界范围的互联网连接也会受到影响。不仅仅是网站本身被抹掉,有些公司在数据中心存储的数据也会消失,举个例子就是你上传的所有照片或者歌曲都将不复存在。
你可以查到世界上各大超级数据中心的地址。破坏了这些数据中心,你就成功地将数据彻底冻结了。所有的道路、桥梁和交通指示灯都被摧毁,数据哪里都去不了。剩下的也就是一些局域网了,它们是网络,但不再是互联网了。
至此,互联网已被成功摧毁。游戏结束。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到互联网的强大和脆弱。当然也没有人能够同时攻击地球互联网的所有节点,即使是成千上万个人的团队来做,修复速度也很可能超过破坏的速度。我们的目的不是真正摧毁互联网,而是由此可以看到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复杂和有趣。
罗胖曰:
个体的人是靠不住的——
否则就不会有亚历山大图书馆和焚书坑儒的悲剧。
但是,人的协作网络是相对靠谱的——
亚历山大图书馆毁了,阿拉伯人还保留了很多古籍。
秦朝焚书之后,还有老儒的记忆和壁间的秘藏。
个体做恶,也许永远无法避免。
群体强韧,也许是最后的指望。
给你的或者是因为你经手的业务而带动的)
企业管理经验
hr361人力资源网  京ICP备11036073号-3

服务通道 拨打咨询电话

顶部 电脑版

水木hr361人力资源管理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