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军,赵国军讲师,赵国军联系方式,赵国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薪酬绩效实战落地专家,著有《薪酬设计与绩效考核全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国军:过于严苛的管理风格能改变吗?
2016-01-20 1240
??
Zhagnmenyun:我知道目前我们百多人的规模,还在初级发展阶段,资源稀缺,人才整体素质低,公司给不了几十万年薪高工资,万把元的,上不上下不下,说起来眉飞色舞,做起来一塌糊涂,还俯不下身子,我也是无奈,公司又没有条件大手笔的去建系统,基本上是边向前走边完善的情况,只能是自己来主导,然后找个人力资源负责人配合我了。我的个性过于强势,要求苛刻,言辞过于刺激人,是导致公司留不住人的原因之一,有什么建议给我吗?
水木知行赵国军:靠打拼出来的公司发展初期都这样。刚开始吸引不来优秀的人,因为薪水和平台对人家都没有足够的吸引力。只有把自己现有人员培养出来,提升一个层次,企业发展就会跨越一个台阶,否则只能原地踏步,就像绝大多数企业一样。
张志勇:可以转变角色吗?
水木知行赵国军:可以转的,只要认识到必要性。
Zhagnmenyun:我的性格雷厉风行,眼睛里面容不下沙子,老师的意思是我需要改变风格吗?譬如讲话不要过于刺激人,我会在会议上当着所有人的面骂糟糕的员工王八蛋,我的堂弟直接被我扇耳光!我有些强迫症,晚上11点多给员工打电话叫他来供公司完成当日未完成的工作,为此大家明着怕我,暗地里不满;我这几天也在反思。
曹先亮:这个需要改变,事情和人区分开来,不然吃亏的是企业,员工情绪不好损失的一定是企业,薪水没少发,事情也没办成。
水木知行赵国军:雷厉风行,眼睛里面容不下沙子,谈不上缺点,对人太严苛是缺点;语言侮辱,打员工,这不是管理风格问题,是做人问题啦。
张志勇:这就过分了,员工毕竟不会有老板的思维。
李豆豆:自己家亲戚不打不成才,但是员工的话…..嘿嘿。
Zhagnmenyun:嗯,这两天也有在反省。
水木知行赵国军:很多需要改。你要明白,你是老板,员工自然不如你。第二,企业是你的,员工自然不会向你那样尽心尽力。宽容些吧!一定要激励下属,发挥下属积极性。培养下属,给授权,允许犯错。
Zhagnmenyun:我应该注意下沟通方式,其实我很累,最早到公司,最晚回去,每天6:10起床,12:30睡觉。
曹先亮:建议做一次旅游。
Zhagnmenyun:我觉得我平时批评多于激励。
张志勇:好孩子是夸出来的。
曹先亮:成功的管理是管理者带领被管理者一起成功。
水木知行赵国军:你该请专家去讲课,给你的骨干和高管上课。
Zhagnmenyun:那等我把高管搞齐了。这几天开除了3个经理,在重新招。
任千里:说句不中听的话,你可能真不适合做管理。让你改,你会很痛苦,很纠结,下属也累。不要勉强自己,找个合适的人来替你做管理,你去做适合自己的事!
张志勇:管理不能任性,经理离职可能带给企业的是众多的负面信息,所以把好源头,入职的时候要层层筛选。
水木知行赵国军:不能这么做,那谁也不忠诚。当然,我理解知晓你们那里的环境,我一个哥们,一年一亿多,连招人还只能自己发信息。
水木知行赵国军:@陈笑云(卡登国际),不要对自己管理风格怀疑,改进只是细节部分,很多事情说着简单,做到你那种程度是很难的。
Zhagnmenyun:我几年来一直的思想是宁缺毋滥,所以招聘花费的时间精力特别多,可是找了个比较好点的,结果离我预期差异比较大,我一急就强压他提升,结果有时人就扛不住,事情没做好人也走了,我又得重新来,恶性循环了。
水木知行赵国军:必须善待目前员工,激励他们,靠他们。
Zhagnmenyun:您的建议,我会好好考虑,看样子的确不应该苛刻,大方向可以就行了,目标能基本达成其他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否则我永远陷入无边的管理琐碎事务当中,没有时间去做经营战略方向什么的了。老师说的对,目前还不是找职业经理人的时候。
张云勇:你要做正确的事,员工把事儿做正确就可以了。关键还是角色转变。
曹先亮:职业经理人干不了boss的事情,
水木知行赵国军:你目前需要做的,只是对下属别那么严苛而已,就够了。因为人也有,都是你主动开。
水木知行赵国军:广东陈总我见过,不是飞扬跋扈,不尊重别人的人,是极聪明的。他做卡包,国际也有影响,销售过亿。但知晓广东企业现状的就会知道,他面临的是一群什么素质的员工。很多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非常难的。
Zhagnmenyun:老师,那绩效考核,是标准高点考核松点还是标准低点考核严点?我在这个问题上多少有些纠结
张志勇:考核是方式不是目的
Zhagnmenyun:虽然考核是工具并非目的,但是实施的时候一定面临松严以及标准的问题了,我目前是标准中等,考核严格。
水木知行赵国军:考核的原则,不能太打击员工积极性!
企业管理经验
hr361人力资源网  京ICP备11036073号-3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