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错刀,金错刀讲师,金错刀联系方式,金错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金错刀 2020年度中国20强讲师
科技商业观察家、微创新提出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错刀:金错刀炮轰伪大师和伪作, 毕加索等大师版画展引爆798
2018-07-12 2514

2018年6月16日下午,由爆艺术主办,喜生策展的弗瑞曼先生私藏大师版画专场在北京789艺术区马亚诺艺术空间开幕。



弗瑞曼先生不仅是佳士得、苏富比等全球著名拍卖行的顾问, 同时也被美国的《艺术与拍卖》杂志评为全球艺术界100 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此次爆艺术画展以“对画——东西方艺术大师版画展”为主题,展出毕加索、达利、赵无极三位大师的版画作品。



画展汇集了爆品战略研究中心创始人金错刀、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王华祥、新水墨代表性艺术家曾健勇以及业界知名人士。













王华祥老师是国际学院版画联盟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副院长,在版画界有着权威地位。



作为中央美术学院版画专业的当家人,王华祥老师不仅对爆艺术所倡导的版画可以把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分享给更多人、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表示深度认同;而且在展览现场王老师收藏了赵无极的早期版画以及达利和村上隆三位大师的六幅版画。



赵无极,无题



达利,纯净的心


1



每位创始人都要收藏一幅“达利”



在论坛环节,金错刀分享了为什么创始人都要收藏一幅“达利”。


一句话概括就是:因为消费升级,首先得升级创始人的办公室。他表示自己的办公室曾因为土遭到员工吐槽,而就是这件事促使他走上了艺术收藏的道路,现在他的办公室挂的都是版画。





对于这点,王华祥老师也表示赞同,因为时代变了,办公室挂类似“大展宏图”的画作已经不符合现代主流,而版画则可以花很少的钱,为家里、企业买到最体面的艺术品。







但现在很多中国人认为版画“可复制就不是原创”,其原创性都受到质疑,更不必说它的艺术价值。



为此王华祥主任感叹,版画是未来最有空间,却被忽略的艺术类别。



在欧美等发达地区,限量版画已经成为艺术品收藏入门级品类,藏家、社会名流纷纷涉足限量版画收藏。



2



两招辨识伪大师


金错刀在论坛上指出,现在市场上伪大师满天飞,很多仿冒艺术大师签名的版画作品充斥着市场,很多人买到所谓的艺术品其实都是装饰画,坑很多,画廊严重缺乏性价比。



画廊和画家之间也缺乏信任,由此可见在市场买到一件真的高水平的艺术品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针对这点,王华祥主任给了两点建议,



一是要有艺术家签名,艺术家的签名就是契约;


二是要找知名机构,因为知名的机构爱惜自己的羽毛,不会拿自己的信誉开玩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