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皖江,潘皖江讲师,潘皖江联系方式,潘皖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绩效管理专家,企业组织系统建设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潘皖江:理践咨询潘皖江《如何做好年度计划》上海开讲
2016-11-07 3531

2016年再有60多天就结束了,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那些制定还没有达到的计划,依旧还在等着你的出发!!


也许,今年你的工作安排全部完成;也许,今年只完成了年初制定计划的60%,也许…….我们每个人会给自己找无数的借口,今年比较忙、今年休息太多、今年工作不好做等等,但这都不是理由,因为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没有完成。



11月6日,理践咨询团队绩效提升专家潘皖江老师及项目团队到访松江区某企业进行《如何做好年度计划》中高管团队专题培训。开场前,潘皖江老师让大家回想一下每个人当初制定工作计划的时候的情景,几乎每个人制定计划的模式都是一样,即:对照去年做哪些工作,今年还需要补充哪些工作;在去年工作结果的基础上,今年还需要提升多少,准备什么时候可以完成目标……可以说,每个人在制定工作计划的时候,多数是没有系统的工作安排,往往根据以往的经验来制定,到了年底完成目标的和完不成目标的也几乎是一样,而这也是我们大多数企业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病。



那么,到底如何做好计划呢?潘皖江老师首先从制定计划的四有要领和四个维度开始切入讲解。潘皖江老师讲到制定计划的四有要领分别是:有头有尾,有章有节,有理有据,有的放矢;同时分别从财务、客户、运营、发展四个维度分别梳理。从最重要的开始,一个接一个地连续处理它们,千万不要来回切换,保持专注有助于提高效率。其次,在制定工作计划之前,要掌握计划的七个问题,即:计划的目的(为什么做)、计划的目标(做什么)、工作的方法(怎么做)、工作分工(谁来做)、工作地点(在哪做)、工作进度(什么时间完成)、工作数量(数量如何、质量如何、是否需要外部帮助)。从每个问题节点,潘皖江老师一一做系统的分析梳理,帮助我们该企业员工更好更快的制定出自己的2017年度计划。



整个培训持续5个多小时,虽然是周末,但是该企业的所有伙伴们热情不减,每个人都认真的做笔记,小伙伴们纷纷表示通过潘皖江老师的系统讲解,使他们明白了如何系统全面地梳理制定下一个年度的工作计划并确保执行,同时现场布置练习作业,保证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要好好梳理2017工作计划,并且要按质按量的完成工作计划。


理践咨询,作为国内成长型企业绩效提升、目标达成实战专家,多年来专注于国内成长型企业的绩效提升与目标达成,围绕成长型中小企业日常经营管理、流程优化、绩效管理、业绩提升等方面,八步落地,为企业客户提供实效落地的实操解决方案,通过流程管控、运营推动全面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实现全员绩效提升、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