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皖江,潘皖江讲师,潘皖江联系方式,潘皖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绩效管理专家,企业组织系统建设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潘皖江:“一带一路”理践咨询缅甸商务之旅圆满结束
2018-01-06 2648

岁末年初,2017年12月23日—27日,理践咨询潘皖江老师带领理践团队以及纺织服装行业数家企业负责人一起前往缅甸,开启“一带一路”理践咨询缅甸商务之旅,乘着国家“一带一路”东风,踏上东南亚这片热土,考察缅甸当地环境和企业,为纺织服装行业的上下游供应链整合、国内产业转移、国内成长型企业的二次转型升级夯实基础,同时为国内企业投资东南亚进行具体考察了解,提供实操参考。


缅甸联邦共和国(英语: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简称缅甸。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成员国。西南临安达曼海,西北与印度和孟加拉国为邻,东北靠中国,东南接泰国与老挝。首都为内比都。



第一站,仰光

仰光(Yangon / Rangoon)是缅甸联邦共和国的原首都(2005年11月6日迁都内比都)和最大城市,仰光素有“和平城”的美称。地处缅甸最富饶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是缅甸经济中心。

仰光是一座具有热带风光的美丽的海滨城市。城区三面环水,东面是勃固河,南面是仰光河,西有伊洛瓦底江入海汉河之一的莱河。



理践咨询商务考察团走访了国内某企业在缅甸仰光正在投资新建的工业园区厂房,该企业是工贸一体的服装企业,以出口外销为主,随着国内、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企业运营费用居高不下,国内企业的产业转移势在必行。该企业正是提前洞察、战略预判,去年开始即在缅甸投资设厂,进行产业转移,目前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效。潘皖江老师并在企业现场进行了专题交流会,帮助该企业梳理了缅甸工厂的顶层设计,组织架构及岗位分工,为下一阶段工厂的开工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站,雷固

“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出去,不仅是企业经营模式、产品、服务的走出去,同时也是中国企业的中国元素、传统文化的走出去,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善客天下。



理践咨询商务考察团走访当天恰逢西方的圣诞节,考察团里面的林总、杨总等两位老总在缅甸投资的同时,也一直关注当地贫困儿童的成长,走访了当地孤儿院,并现场捐赠了部分学习用品和教学用品。



第三站,标杆企业学习

最后一站来到了服装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该企业把生产制造型企业的管理做到了极致,是国内企业、尤其是有计划到东南亚投资设厂的企业学习的典范,总结下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流程管理:凡是工作、工序必有流程

看板管理:凡是流程、制度必有看板

标识管理:凡是物品、工具必有标识

颜色管理:凡是区位、分类必有区分


通过上述方式建立规范化、标准化、7S管理,并且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细节管理),产出高绩效。参加考察的每一位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值得学习,不虚此行,很多管理的方法可以在自己的企业内学习使用。



2017年12月27日,“一带一路”理践咨询缅甸商务之旅圆满结束,回到国内。2018年,“一带一路”理践咨询东南亚商务之旅将继续进行。



理践咨询,围绕成长型企业目标制定、流程优化、绩效提升等方面,深入企业一对一辅导,为成长型企业提供管理咨询、企业内训、年度顾问、一体化解决方案等立体化服务,帮助成长型企业量身定制《90天打造企业目标达成落地系统》,实现企业“绩效提升、目标达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