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皖江,潘皖江讲师,潘皖江联系方式,潘皖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绩效管理专家,企业组织系统建设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潘皖江:年度目标如何定:潘皖江老师的一二三四五
2021-12-26 2301

一年之计在于前一个冬天。


岁末年初,又到了每个企业年度总结与新年计划的时候了。企业经营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PDCA不断循环的过程,P(Plan)、D(Do)、C(Check)、A(Action),计划-执行-评估-再行动,越来越多的企业都认识到复盘总结与目标计划的重要性,都会花力气用心做好此项年度系统性工作。

潘皖江

2021年12月24--25日,绩效提升、目标达成专家、理践咨询潘皖江老师应邀来到杭州富杰,作为该企业年度高级管理顾问,参加该企业“金虎迎春,再创辉煌---2021年度总结及2022年新年起航”专题会议,并做《企业年度目标达成系统方法论》专题辅导,富杰公司吴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各部门经理、全体营销人员一起参加。

潘皖江

富杰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户外用品出口的工贸一体企业。公司主营户外帐篷、睡袋、登山杖、户外防水登山鞋、徒步鞋等户外产品,客户遍及北美、欧洲、澳大利亚、俄罗斯及亚洲等国,且大多数均为世界一线品牌。在继续服务全球知名品牌客户的同时,公司凭借十多年的行业运营经验,立足自身的优势,整合内外部资源,现正逐步拓展自有品牌建设,走自主品牌之路,产品投放市场后赢得了一致好评,给国人、尤其是职场人士带来了超值的户外体验。

2020-2021年,全球新冠疫情流行,疫情冲击之下各行业都面临巨大挑战,外贸型出口导向企业更是如此,在外部充满不确定性的艰难情况下,潘皖江老师与公司全体伙伴一起“外部聚焦大客户、内部修炼基本功”,通过聚焦大客户战略、积极拥抱供应商、加强团队建设、加大人才梯队建设、专项组建《营销新兵训练营》、系统梳理《企业营销体系手册》等一系列举措,实现了2021年全年业绩倍增。

公司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公司业绩超额完成,相比2020年增长50%,目标管理的辅导成果已经在企业里得到明显体现。

潘皖江

在年度总结会上,根据每位小伙伴的PPT汇报发言,潘皖江老师现场点评与分享,针对2021年目标计划与实际完成情况、重点工作及关键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等内容仔细复盘,从目标达成、现状说明、原因分析、改进计划、资源配备等方面系统化复盘总结,并一起现场完善确定2022年企业及各部门、各人员年度目标。

结合2021年度复盘总结情况,为推动2022年度目标合理制定及顺利达成,第二天,潘皖江老师在现场为所有小伙伴专题分享了《企业年度目标达成系统方法论》核心课程。


潘皖江老师从什么是目标、什么是目标管理、目标如何制定与分解、目标如何实施与达成四个方面向现场小伙伴做了系统分享,并特别重点分享潘皖江老师提炼总结出的目标制定“一二三四五”系统方法论:

潘皖江

一:一谋,谋愿景(初心);

二:二看,看外部环境、看内部环境;

三:三定,定公司战略、定业务战略、定职能战略;

四:四类,财务目标、客户目标、运营目标、成长目标;

五:五分解,分市场、分产品、分客户、分人员、分时间。


通过潘皖江老师《企业年度目标达成系统方法论》的系统化分享,为所有小伙伴构建了一幅新的一年目标制定与达成的闭环路径图,小伙伴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明年的目标充满信心!


因公司所属外贸行业,客户基本都分布在欧美乃至全球各个国家,此次年度总结会的时间12月24-25日,恰逢欧美等西方国家的圣诞节,公司小伙伴们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温暖洋溢的圣诞PARTY,并通过视频、领英、FACEBOOK等方式与国外客户进行了互动与问候。

理践咨询,是一家专注于中国成长型企业绩效提升与目标达成的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扎根于上海、立足华东、面向全国。围绕成长型企业目标制定、流程优化、绩效提升等方面,深入企业一对一辅导,为成长型企业提供管理咨询、企业内训、年度顾问、一体化解决方案等立体化服务,帮助成长型企业量身定制《90天打造企业目标达成落地系统》,实现企业“绩效提升、目标达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