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皖江,潘皖江讲师,潘皖江联系方式,潘皖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绩效管理专家,企业组织系统建设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潘皖江:潘皖江老师应邀出席2021商业评论管理行动峰会
2021-12-10 2154

2021年12月9日,《商业评论》2021商业评论管理行动力峰会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以“重燃”为主题,旨在探讨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的新思维、新模式、新组织、新举措,帮助企业在后疫情不确定性时代找到自身可持续发展路径。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中欧商学院教授、《商业评论》总策划忻榕,《商业评论》主编颜杰华,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贺晓青,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魏炜,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兼任教授周宏骐、洛可可集团创始人贾伟等重磅嘉宾分别做主旨演讲,绩效提升专家、理践咨询创始人潘皖江老师作为VIP嘉宾也应邀出席。

潘皖江

在峰会现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作了题为《跨越危机:CEO职责的核心命题》的主旨演讲。她指出,CEO必须专注四个方面的工作,才能引领组织跨越危机。能否解决核心事业战略是关键,能否为顾客创新价值是分界线,组织能否具有内外协同能力是基础,能否形成共生与向善的信仰是核心。

本次峰会上,《商业评论》主编颜杰华通过五个典型企业案例,解读了未来管理的三大趋势。

第一,企业数字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全链路数智化是方向。从SHEIN和美的集团的数字化进程中可以看出,无论是新兴的领先企业还是老牌巨头,它们数字化建设的方向是殊途同归的:从信息化、数字化到智能化。可以说,在VUCA时代,数智化将是管理不确定性最有效的手段。

第二,组织升级因时而动,新环境要求企业打造新的组织能力。宝岛眼镜和奥托立夫,都是所在行业的标杆企业,它们的组织变革实践揭示,企业在组织升级的过程中,不仅仅是改变组织架构和人员的汇报关系,更重要的是重新定义组织运转模式,激励组织想要的行为,并为员工赋能。

第三,企业经营需要长期主义。安克创新从贴牌生产到自主研发,成功打造了品牌,获得了更高的溢价和毛利率,这是长期主义的胜利。长期主义不仅仅关乎时间的长度,更重要的是要追求高远的目标。只有为他人创造价值,才能得到利益相关者的真心投入。

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贺晓青分享,中国进入了消费换档的时代,一方面是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带来很多业务机会;另一方面,精益运营能够让企业走得更远、更成功,是获得领先地位的战略核心。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认为,实现全链路数智化转型,不仅仅是技术和电商部门的事,更是一把手工程;不只是组织流程局部优化,更是从战略到业务的整体优化,三分靠技术,七分靠运营。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兼任教授周宏骐建议,营销端的数字化很容易理解,但要真正落到实处,是一个大挑战。企业不再是发机会的财,而是赚管理的钱,营销已经向小策划、小投放、精运营方向发展。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魏炜指出,要想做好数字化,管理者可以做三件事,首先要把数字科技到底能干什么科普一下;其次是多看一些领先企业的案例;最关键的是借鉴这些案例,用到自己的企业,做差异化的商业模式创新。

因疫情原因,此次峰会由原定500人规模临时调整为150人现场参会、其他与会人员线上直播参会的方式进行。峰会现场还同时进行了“2021商业评论管理行动奖-年度企业”以及“2021商业评论管理行动奖-创新企业”颁奖仪式,Anker、美的集团、上海家化、上汽通用五菱四家企业或“年度企业”称号,中信银行、旭辉集团、水母智能等八家企业或得“创新企业”称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