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赵军讲师,赵军联系方式,赵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军:第四篇:通过【实践经营体系】看清“阿米巴经营模式”落地真相
2016-10-19 3014

根据 田和喜 专家顾问与企业家朋友们的对话整理而成


什么是【实践经营体系】?

先见森林——




说明: D-ABC精益管理:是一套“基于部门动作的时态管理系统”,通常称为“精益生产”。


      微事业经营体系:即“阿米巴经营模式”。


企业家:【实践经营体系】是一套什么样的独特“知识体系”?它是如何帮助企业实现“阿米巴经营模式”的呢?


田和喜:首先,“企业经营”首先是一门实践,其次才应该是一门理论。


       其次,“企业经营”还应该是一门以“科学”为基础,通过经营者个性创造出来的“艺术”。


       每一家企业都具有自己“独特”的人格特征,世界上找不到两家完全相同的企业。对于上述基本观点,想必能够得到经营者们的认同吧!


       现实中,我们在学习“企业经营管理”时,课本通常是“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现代管理科学”。通过改革开放30年的引进实践,大家逐渐觉察到这些理论难以指导中国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和“家族企业”)展开经营实践。

全部评论 (1)
山东大泽化工有限公司

山东大泽化工有限公司

2016-10-22 16:47

好文章,值得学习。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