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赵军讲师,赵军联系方式,赵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军:第六篇:用“企业家思维”理解“阿米巴经营”
2016-10-21 3070

听“稻盛和夫”亲自讲述“阿米巴经营”的故事


    写在阅读之前:

    如果仅把“阿米巴经营模式”当成是一种简单的内部交易体系,看上去好像很容易实现,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复杂,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想导入“阿米巴经营模式”的企业家都也按照这个思路去实践。

    然而事实上,简单的道理背后并非就真的那么简单。“阿米巴经营模式”的本质是要解决“复制企业家”的问题:一方面是“经营能力的复制”,另一方面是“企业经营理念的复制”。二者缺一不可,尤以理念“为重中之重”。

   另外,导入时还一定会涉及到“精细化管理”、“授权和管控”、“内部交易定价”、“业绩分析和评价”……等一系列的问题。这些方面在经营实践过程中,又是相互关联、相互影响的。

   请大家阅读下面这篇文章时,从“稻盛和夫”本人的角度去体悟他当时的内心世界,用“企业家思维”去理解您一定会收获良多。


听“稻盛和夫”亲自讲述“阿米巴经营”的故事


全部评论 (1)
山东大泽化工有限公司

山东大泽化工有限公司

2016-10-22 16:47

好文章,值得学习。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