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威,明威讲师,明威联系方式,明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传承经营企业的商道智慧;为中小企业构建一套超级裂变盈利系统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明威:商道传承——自然教育法(基础班)
2016-01-20 9445
对象
幼儿园园长、教师、家长
目的
学习提升亲子有效沟通和情绪管理的能力
内容

商道传承——自然教育法(初级班)--新时代智慧家长方法班(术) 


一.【背景介绍】 “PHP”意指家长互助, Patriarch Helping Parents (家长帮助父母)的简写。 “自然教育法”,是明威老师在家庭教育实践过程中总结的一套简单有效、顺应自然的教育孩子的方法。 核心思想: 1,老子在《道德经》第25章中书: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2,卢梭崇尚自然,主张“回归自然”(backtonature),据此,他提出了自然教育理论,其核心是教育必须顺应儿童天性发展的自然历程(遵循儿童身心发展的特征); 3,陶行知校长提出的“生活即教育”的理论教育思想。 

二.【课程介绍】 该课程是家庭教育实践者明威老师研发并推出的一套简单、有效、实用的智慧家长训练课程,透过体验式训练让家长掌握以下主要核心概念和基本技巧: 了解家庭系统排列的真相,了解原生家庭的关系;清楚地界定问题的归属,学会积极的倾听,理解孩子的感受;有效的表达及化解冲突的方法;培养孩子的自律、负责任、与人合作、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家长也会在这其中获得自我的心灵成长,有效的亲子沟通和良好的情绪管理,从而实现和睦的家庭关系! 

课程大纲: 

三、【课程解决的问题】

 1、孩子偏食、挑食、厌食、不好好吃饭导致营养不良,是否总是让您无比烦心?

 2、睡觉前各种各样的“拉锯战”,起床时的磨蹭、拖沓、不合作,是否总是让您无计可施? 

 3、是否无论跟孩子怎么讲道理,孩子就是不听话,无法沟通,更不能了解您关怀的感受?

 4、您是否总是为孩子各种各样的不良行为,比如逆反、执拗、难以专注、多动、哭闹、哼唧、顶嘴、撒谎、暴力行为、胆小孤僻等等,感到无比困扰? 

5、您是否对教育孩子感到头痛?

6、不知道如何才能教孩子在未来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足? 

7、您是否对孩子孩子学业不良感到无能为力?

 8、在多子女的家庭中,您是否总是被多个孩子间的“争斗”搞得焦头烂额?

 9、当忍不住对孩子发脾气、吼叫、责骂甚至打了孩子之后,您是否既感觉愧疚、挫败,却又困惑找不到比惩罚更有效的管教办法? 吃饭的依赖和压力、睡觉前的“拉锯战”、做家务的反抗、拖拉磨蹭、难以专注、多动、哭闹、哼唧、不愿上学、 做作业畏难、粗心、顶嘴、撒谎、暴力行为、胆小孤僻、多个孩子的“争斗”、网瘾、还有更多……


 四、【自然教育法的特色】 “自然教育法”是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养育孩子的方法,让家长建立起温柔而坚定的态度,并掌握多种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为自己、为孩子获得耐心与智慧。

 “自然教育法”稳定、易学、实用的方法,不仅让家长能够解决孩子从睡整夜觉、独立吃饭,到不听指令、轻易放弃等无数日常问题;还能帮助家长找到引导孩子自信,自律,拥有强大内心力量的成长途径。 美国权威杂志《科学》2005年发表文章“学习金字塔”:动用感官越多,学习效果越好。


其中互相教学并快速使用的效果为80%;实践练习为75%;分组讨论为50%。 “自然教育法”正是符合这个学习规律的方式。讲师通过特殊设计的活动和环节,例如:情景再现、实例模拟、角色扮演、头脑风暴等。使得家长的思想一直处于活跃状态,轻松学习;其次,让学员家长用多种方式实践,进而内化为自己的扎实理论。


 “自然教育法”具有无可代替的生动、趣味、和集体智慧。当家长们看到别人也有同样问题,首先觉得放松、安慰。家长用“新工具”和“群体智慧”,在课堂上立即演练实际生活中的问题,让每位学员充分参与、主动思考、保持理智。找到的解决方法不但切实可行、立竿见影,而且令家长放松、充满自信和希望。 通过一次次课堂,家长还会自然而然地了解自己孩子的心理。例如:我的孩子是什么感受?为什么会这样做?怎样引导我的孩子从这个问题中,不但找到解决方法,还能更加成熟。


 五、【学习“自然教育法”可以获得】 “自然教育法”的家长和学校教师能够做到: 有自信。不容易焦虑和担心,而是从容理智 有耐心。不容易生气和发火,而是温柔和冷静 有方法。不盲从传统和他人,而是迅速解决难题 有界限。不随便指责和让步,而是尊重孩子和自己 “自然教育法”方式下成长的孩子: 情绪波动小,稳定平和 发自内心地自律, 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地独立 不容易被挫败,解决问题能力强 

六、【适合对象】 ★0-16岁孩子家长(包括父母和祖父母) ★即将为人父母者 ★学校老师、亲子工作者 


七、【课程设置】 ★“自然教育法”初级班课程(2天)每班最少10人,最多20人; ★单次“自然教育法”主题课 每个主题1-2次,1次2小时,连续6次;每班最少10人,最多20人 


八、培训费用:初级课程(联系当地子公司负责人) 如果因为学员个人原因缺课,可选择在同一进度的周六班补课.如果无法在同一期培训中按照进度补课,可以在下一期培训同样进度的课程中补课。已经交费的不能按照课时退款,只能选择延期或补课,所以报名前请慎重考虑自己的时间,精力和金钱的付出。 如果因为老师的个人原因,课程没有按照原计划进行,会按照大家的时间安排调整时间补课,或者直接向下一周同样时间顺延。 


九、【持续的支持体系】 “PHP·自然教育法·互助俱乐部”是课程的持续和扩展,通过“正面能量补给沙龙”(温故知新充电课程)、分享会、读书会、亲子活动等形式,继续为学员家长持续提供源源不断的“正面能量”! 在这里,你将遇到更多“自然教育法”家长,巩固“自然教育”的知识和方法;听到其他家长的分享,更将“被聆听“;得到帮助,更将帮助别人。大家在课堂上凝结的友谊,将在这里扩大、巩固。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