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洪浪,陈洪浪讲师,陈洪浪联系方式,陈洪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领导力讲师、教练、作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洪浪:什么是领导力的基石?
2016-01-20 15284

什么是领导力的基石? -陈洪浪

 

作为一个管理者或者是领导者,不知道您有没有考虑过这样的问题?你凭什么可以领导别人?或者说,为什么别人要服从你的领导呢?

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重要。如果对这一点没有清晰的认识,一个人很难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导。

以前在招聘销售人员的时候,我经常会问到销售人员离开上一家单位的原因是什么?听到最多的答案是,老板或者是公司给的提成或者年终奖金的承诺没有兑现。于是这些能力不错的销售便义无反故的抛弃了他们的老板和领导。他们的老板或者说领导也就丧失了对他们的领导力

 

这样的例子可以从反面证明到底什么是领导力的基石。

 

全球领导力大师波斯纳和库泽斯通过问卷调查十多万人,得出一个结论。“信誉才是领导力的基石”。一个领导者如果失去了信誉,他的领导力就会马上丧失。就像上面那个案例当中讲的那样。


两位领导力大师的权威的调查研究发现,如果一个直接上司很讲信誉,他们的下属就会有如下的表现:

他们会组织更有自豪感;

他们更有团队精神和承诺度;

他们更感到自己是组织的一员;

他们更容易被共同的价值观所激励......

 

相反,如果人们感到他们的直接上级没有信誉的时候,他们就会有如下的表现:

他们开始寻找别的工作;

他们感到得不到支持和赏识;

他们工作的动力更多的来自于外在因素与金钱和利益......

 

概括起来讲就是,一个组织当中,员工的忠诚度,承诺度,他的工作效率都直接依赖于领导者的信誉。

 

既然信誉才是领导力的基石,那领导者什么样的行为是可信的呢?

 

波斯纳和库泽斯两位领导力大师在全球各个地方各个国家所做的调查发现,对这个问题人们最常见的回答是非常简单的,那就是“ 说到做到。”

 

所以,如果我们要建立可靠的领导力的基础,就一定要“说到做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