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洪浪,陈洪浪讲师,陈洪浪联系方式,陈洪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领导力讲师、教练、作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洪浪:(原创)自立立人,自达达人---陈洪浪?
2016-01-20 4403

晚清中兴名臣曾国藩认为,一个人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做到,自立立人,自达达人。其意思是如果自己要成功,要发达,就必须让别人,特别是让自己的下属也成功,也发达。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据统计,从曾国藩帐下走出来的有大学士两人,分别是李鸿章,左宗棠,军机大臣两人,分别是左宗棠,钱应傅,封疆大臣和部院堂官一共23人,著名的有丁日昌,陈宝箴。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文学家,学者一共十三人。同治初年,全国八个总督有五个总督出自曾国藩的门下。 

 

反观现实,很多老板经常自问或者问别人自己企业为什么做不大?缺乏人才?很多管理者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自己团队的业绩,自己的部门业绩不好,达不到老板的期望?

 

据笔者分析 ,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他们没有做到自立立人,自达达人。有些老板自己早就成了亿万富翁,但是其核心团队连个百万富翁都难以不到。很多老板住别墅开豪车,但是其公司的经理连单元楼都买不起。笔者原来做咨询时的一个客户,浙江一家企业的老板,自己开的奔驰750,光安装车内音响系统就花了六十多万,工人要求一个月增加几十块钱工资,他死活也不答应。

 

组织内部这种情况也很普遍,相当一部分管理者,整天想着自己如何升职,如何加薪,如何在老板、同事面前有面子,经常想着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如何自己成就一番事业。但是,却很少考虑如何帮助下属提升能力,如何帮助下属升职加薪,如何帮助下属也在他人面前风光一把,如何帮助下属也成就一番事业。

 

为什么很多管理者做不到自立立人,自达达人呢?根本原因在于缺乏富足,满足的心态,个人的私欲太强,太难以满足,缺乏分享的精神和宽广的胸襟。一个人如果有这些缺点和毛病又不能意识到这点并改正,就不可能做到立人,达人,也就不可能做到立人、达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