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华泉,方华泉讲师,方华泉联系方式,方华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十三年磨一剑:销售型团队打造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方华泉:注意销售节奏:子弹不要一次打光
2016-01-20 3702
注意销售节奏,就是子弹不要一次打光。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因为怕客户拒绝,于是把所有的理由、借口、优势一口气都给他介绍了。想一次性搞定他。但你忽略了一个事实,就是这样介绍,让他感觉不到重点。 
比如:一个女孩子穿着打扮,单独来看,她可能戴一个帽子满好看的、戴一个头巾满好看的,戴一个项连满好看的、戴一个围巾满好看的,耳环满好看的,穿这个鞋子满好看的……如果她全部都一次性的穿上,帽子、头巾、围巾、项连……可能就看不出来好看。这样看不出来重点,让人印象不深刻,感觉太乱了。
同时,当你子弹一次性打光了,而客户说我考虑一下的时候,你没有了后手。你也就剥夺了客户谈判的乐趣。比如你买衣服。老板说这件八百的。你说老板六百卖不卖。老板如果马上说:行,你拿走吧。你开心吗?不开心。太干脆了。为什么不开心呢?怎么这样就成交了?
怎么样的成交你是最开心的。什么样的成交是你最有成就感的?比如说,你挑刺用过了,横向对比用过了,黑白脸也用过了、老板还是在挣扎。你说老板600卖不卖,不卖。你转身走了。一边走一边心理想,老板快喊我回来。然后老板后面叫:呀,算了算了,美女,再加十块钱吧。你加不加?然后还说,小姑娘,你可真是讨价还价的高手呀。啊呀,我刚刚开张,都这是亏本呀,我跟你讲呀,这价格你千万不要跟别人讲呀……。这时候的成交,你最开心的。因为你体会到了整个谈判的乐趣。你买衣服,一次性就成交了。你就会感觉不太爽的。客户也是一样的。他顾虑一下,唉,你怎么没有后话了?你让客户的感觉反倒不是很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