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雄,熊雄讲师,熊雄联系方式,熊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与业绩突破实战老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熊雄:《管理教练特训营 | 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如何让团队更好?
2017-01-12 2551

企业“从优秀到卓越”的过程如同一次攀岩;在这个过程中,任何花招和取巧都是没有用的,真正需要的是勇气、坚韧和沉着;一个攀岩者沿着陡峭的岩壁攀上了悬崖顶,这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但在创造这个“奇迹”的过程中,没有也不可能有什么奇招。每个时刻都是决定性的——一步不慎就会满盘皆输甚至带来灭顶之灾,又都不是决定性的——成功地向上攀登一步,并不能保证下一步,更不能保证整个攀岩的成功;这需要攀岩者,每一步都具备“聚焦成果,充满热情和创造力地向前、向上状态”。


根据调查,我们往往会遇到以下挑战:员工认为“从优秀到卓越”和自己没有关系,用一般的工作心态应付好工作就可以了。企业缺乏有效模型,不知道从什么入手将“从优秀到卓越”的理念诠释清晰且到位。“从优秀到卓越”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需要员工不断自主学习。建设学习型的组织成了难题。


在如何解决挑战之前,我们先案例介绍:


和利时是一家从事过程自动化的企业。通过每年逾千项自动化工程的锤炼,杭州和利时已经成为国内一流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工程服务商。近四年来,通过打造团队凝聚力、强化制度建设、注重干部梯队建设,到今年提出的“从优秀到卓越”的管理者提升主题。


这10月24日-25日(周一周二),和利时携手岚阳教育开展《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管理赋能特训》人才发展活动。


一天培训下来,熊雄导师向学员布置了两个阶段性作业:


共创: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杭州和利时的管理者岗位,要求是什么?需要升级的学习经验有哪些?

分享:围绕“管理中的统筹规划与执行沟通”进行项目的总结与信分享。

培训第二天,在充满激情和创造力的场景中,粉碎“不是不可能”思维、植入“我们是一个人”、“一开始就冲刺”、“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团队的最大贡献”等积极而充满正能量的卓越思维方式, 塑造团队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向心力,将课程训练所学转化成“集体记忆”,为形成团队惯性固化习惯打下基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