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伟,李光伟讲师,李光伟联系方式,李光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服务营销落地辅导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光伟:【心无旁骛】创新与变革
2016-01-20 3407
达尔文在生物进化论中强调:“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风云变幻的商业市场中,亦是如此。

据统计,世界上至少有15万种蚂蚁。虽然一只蚂蚁看起来很小,但是如果把所有蚂蚁放在一起称,它们的重量几乎和全球人口的总体重相当。科学家发现,蚂蚁在地球上的生存史可以追溯到1亿多年前的中生代。也就是说,蚂蚁曾经和恐龙生存在同一个时代,但是,庞大的恐龙如今已经在地球上消失,而蚂蚁却几乎占据了除南极洲之外的所有大陆。

究其原因,就是无论社会大环境如何变幻,周围共生的生物是谁,蚂蚁都能够适应环境,并与其他生物和谐共生。

在非洲热带草原上,蚂蚁根据周围环境的特点,选择了金合欢树作为自己的生存伙伴。因为金合欢树的树枝上有一些空心刺,非常适合蚂蚁在那里安家,而且金合欢树分泌出来的汁液也是蚂蚁的美食。而当金合欢树的天敌,如天牛、大象、长颈鹿来临,蚂蚁就会用尽一切办法保护它们不受侵害。

到了南美洲,蚂蚁的生存伙伴就变成了蚁栖树。蚂蚁的巢穴则是蚁栖树的树茎,食物则是蚁栖树树叶柄基部丛毛处生出的“小蛋”。

生活在非洲和南美洲的蚂蚁面临着完全不同的生存环境,但是它们依然能够根据环境的变化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生存条件。这就是蚂蚁强大生存能力的根本所在。

由此可见,外部环境的变化,必定会引起物种的生存压力,只有顺势而变,适应环境的要求对自己做出适当的改变,才能免遭灭绝的命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