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伟,李光伟讲师,李光伟联系方式,李光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服务营销落地辅导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光伟:【心无旁骛】如何面对强势老板
2016-01-20 3012
1.保持沉默。

科恩表示:“一言不发地坐在那里,脸上面无表情,或者带着揶揄的表情,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可以表达出某人所说的话或者大声叫喊的说话方式令你感到厌恶。”等到他冷静下来,不再叫喊的时候,再继续你们的讨论。

2.平静地解释他的叫喊为什么令你烦恼。

如果你感觉自己不得不说出来,可以这样表达:“每当有人对我大声叫喊的时候,我就很难集中精力。我感觉我们并不是在沟通。”指出问题令你的上司感到尴尬,从而迫使他降低音量的可能性不大,但即便如此,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可以让你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手足无措。

3.轻声说话。

科恩发现非常有效的一种方式是,“用非常轻柔缓慢的声音说话。让他听你说,甚至在关键内容上,他会要求你提高音量。”这种方法之所以有效,有两个原因。首先,可以分散对方对压力的关注,使他将注意力转移到真正需要关注的地方,也就是你们正在讨论的内容;其次,双方声音之间的强烈对比也会让他降低音量跟你说话。

4.重新叙述对方大声叫喊的内容。

科恩表示,当你理解了对方试图表达的观点时,他们往往能平静下来,停止叫喊。所以,尝试用自己的语言重新叙述对方叫喊的内容:“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你的意思是说我们需要……”当上司对你叫喊时,如果你能控制住自己的本能反应,用心倾听他要表达的实质内容,你会发现,他可能正在表达重要的信息。如果是这样的话,表明自己理解了对方的真实意图,或许就能让对方偃旗息鼓。

5.提前准备解决方案。

科恩表示,如果你提前就知道,发生了某件事情会让上司怒火中烧,“那就不要毫无准备地走进会议室。提前想出一些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案—最好是有创意的、出人意料的方案。意料之外的解决方案能让怒吼的人冷静下来,停止咆哮,开始考虑这个自己没有想到的方法。”当然,在提出这些方案的时候要轻声细语。不久,他就能领会到你的意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