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云春,侯云春讲师,侯云春联系方式,侯云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侯云春:侯云春:会展业要和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
2016-01-20 2649
侯云春:谢谢主持人,各位朋友,上午好!我的发言题目变成肩负起新常态下会展业的新使命。


  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以后,到现在有一个问题,对于中国经济新常态,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对新常态的内涵、认识越来越深刻,对于经济新常态下面临的挑战、困难感受越来越深刻。对于新常态所展示给我们的方向,甚至是希望,我们也看得越来越清晰。按照我的理解,新常态就是一降一减,一进一出,降是指经济增长程度降下来,由过去的高速增长转为中速增长,中国经济在关键时间,也是表现得很好,我们一二季度经济增长都是7%,当然了,有人讲中国经济增长会超过5%,有的还说是2.8%,但是,我们切实面临着经济下行的很大压力


  李克强总理讲到,经济增长有高速增长转为低高速,经济由过去的中低端转为中高端,这仍然需要我们长期不懈的努力。减,我们要去杠杆、去产能、去泡沫。大家都注意大,各个国家应对经济危机,但是宏观经济选择是不一样的,发达国家是去杠杆化,我们是加强的,现在欧洲、日本量化宽松又在加深,去杠杆很难受,加杠杆皆大欢喜。


  但是,有很多负面的效果需要我们现在消化。所以,现在要去杠杆,去泡沫,去产能。这次习近平经过调整,不仅要动增量,还要动存量,过去是靠增量,现在必须要对弱势产能进行淘汰。当然,还有加是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培育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这方面,我们也同样部分面临着非常繁重的任务,我说一进一出是指什么呢?从去年开始,中国对外开放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或者是新的局面,我们对外吸引外资是变大的,如何加强我们在境外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


  今年1一7月份,我们对外实际投资增长20.8%,资金利用率增长7.9不能,对外投资大大的超过了增长的速度。这是增速,实际上,我们已经进出到高水平和对外开放并重的格局,我们现在不再是招商引资,而是招商选资,我们要根据国内的需要选择项目。


  新的形势下,会展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会展会展嘛,有会和展。以会带展,我们要大声的呼吁,让大家真正的认识新常态,主动的适应新常态,继续引领新常态,共同营造新常态,同时,还要努力提升自己,这是我们会展的“会”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宣传、阐释、研讨,让大家充分认识。展什么?就是要对中国经济产业调整成果通过会展的展示,使大家认识到结构调整新常态取得的进程,进一步明确我们的方向。




  对外走出去方面,特别是一路一带,是中国推动的重大的对外开放战略,所以,走出去有几个方面。一路一带是一个方向,我们在对外办展方面,要展示中国经济的特色,同时,还要结合所在当地的风土人情弘扬中国文化,发展会展。怎么肩负起新使命呢?在常态下,我们要照准新常态下的定位,不断的学习,取得新的进步。


  会展业要和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会展一定要不断的创新,如果我们把展示和体验结合起来,会展要为更多的新的,不管是生产品也好,还是消费品也好,或者是体验品也好,相结合起来。会展业一定要提升品位,做精,使我们尽快的由会展业大国成为会展业强国。发展会展业,让会展业肩负起新常态下的新使命。我们要明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会展业发展的各个措施,使得会展业不断取得健康发展。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中国的会展业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中国会展业的作用会发挥得越来越重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