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一鸣,胡一鸣讲师,胡一鸣联系方式,胡一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台湾著名命理大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胡一鸣:正确的认识命理 
2016-01-20 5069
自古以来绝大部分的命理师对命理的了解都非常的有限,很少人对命理有比较深入正确的认识,怪不得遭施寄青、陈烨等外行人踢馆时,大家噤若寒蝉,无一以对。

一门学术给两个门外汉给踢倒,别说是命理界,在整个学术界都可说是少有的耻辱和笑话。
许多命理师论命时,往往不以阴阳五行生克的正理来推论,反喜欢以种种的神煞来解说。这样论断,常常和事实相去甚远。此时,大部分人又会以各种玄之又玄的理由来搪塞,很少有人会去追根究底。
命理师本身对命理一知半解,难怪外人踢馆无力反击,使得许多人不相信算命,斥之为迷信。造成这个现象,命理师们是不是该好好检讨,于匡正社会大众对命理的迷思尽些心力,对命理的继往开来做些贡献。
不相信命理的人,他们最大的理由是,假如有「命」的话,那么同个时候出生的人,他们的八字相同,人生的际遇也应该一模一样才对,事实并非如此,「事实」是不相信者最有力的理由,「事实」也是造成所有命理师面对此一质疑最难回答的问题。
  大部份命理师在无法合理的解释时,都会把原因推给不可知的阴德、业障、阴阳宅等等,说是,你们八字虽然一样,因别人上辈子积的阴德比你多或他祖先有替他积阴德,所以他的成就比你高。
  这种说法对付古时候民智未开的一些老实人,或许还管用,现代大家知识水平都这么高,或问:「怎么知道我上辈子积的阴德就不如他?说不定积的阴德还比他多呢?怎么成就还不如他?」如此,命理师的威信难树且无法令人折服。
  以前的命书都会写上「生辰恐有误,阴隲最难评。」只要真正的了解命理,就不会把「难评」推给「阴隲」。
  那么命的好坏又和什么有关系呢?
  一个生命一定会诞生在某一个时间,生长在某一个空间,所以「命」的好坏和时间,空间有关。
  以「时间」为例,一个古人和一个现化人,「八字」相同,命会一样吗?当然不会。别说八字相同,就算是古代的皇帝,夏天一样要受热,冬天一样要挨冻,出入一样要受马车颠簸之苦,现代一般平民,夏天有冷气,冬天有暖气,出入有轿车,其他种种的物质享受,也都是古代所无法享用到的,这是「时间」的不同,所以那怕是古代的帝王,也絶没办法和现代的老百姓相比。
  以「空间」为例,两个「八字」相同的人,一个生长在台湾,一个生长在大陆,会一样吗?当然不会一样,台湾的所得是大陆的十余倍,在台湾一个家庭有几辆轿车是很平常的,在大陆目前每个家庭想拥有一辆摩托车都有困难,假如,我的「命」在一百人中排第三十名,属于中上水平,生长在大陆,你的「命」在一百人中排第六十名,属于中下水平,生长在台湾,我的物质生活.经济能力一样不如你,我若生长在中国西北、山区,那差别就更大了。
  因此,「命」的好坏别,应该是同个时间同个空间的比较,时间要相同是有可能,空间要一样也是可能的,但时间和空间要同时一样,是絶对不可能的,同个时间可以诞生许多生命,不可能两个生命体共一空间,一个空间可以孕育许多生命,但他们不可能同时存在,就如两辆车要停同个车位,时间一定要错开,今天你停,明天我停,如要同时停,空间一定要分开,你停A位,我停B位。
  以上得知,世界上只有时空相近的人,絶对没有时空同时完全一模一样的人,这就是为什么八字相同成就有别的真正原因,比起风水说,阴隲说要科学合理。
  读者若还有疑问,我再用最浅显的事实来做说明,笔者常说命理就是自然的道理,用自然界的现象来做比喻,大家就会更加的明白,以西瓜为例:
  台湾最有名的西瓜是「花莲瓜」,「花莲瓜」质量的好坏和什么有关?当然是跟「时间」和「空间」有关。
  以「时间」来说,西瓜是夏天才得时,夏天种肯定要比冬天种的来得甜,这种差别很大。同样是夏天,月份不一样,质量也会不一样,只是差别没那么大,同个月份,初一种、初十种、十五种质量也是会有所差别,只不过差别更小而已。这是「生」的时间不一样,而有不同质量,我想不是瓜农,一般老百姓也能了解这些现象。
  以「空间」来说,西瓜种在南部比种在北部好,种在沙地比种在泥地好,空间差异较大,瓜的质量差异就比较大,空间差异较小,瓜的质量差异就比较小,在同一亩地种出来的瓜,差异就更小,因为空间的差异更小。不论差别怎么小,两个不同的瓜,絶不可能生长在同个「点」上。所以仍然会有所差别。
  从西瓜的说明,三岁小孩都明白,絶对不可能种出两个大小、形状、花纹、甜度完全一模一样的西瓜,那么一个心智成熟的成年人,怎么会以为出生年月日时辰相同的人,他们的命运、遭遇、成就会一模一样呢?怎么能以他们没有一模一样来做为否定命理的理由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