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最困难的时候就是最要坚持原则的时候
2016-01-20 3558

从秋收起义到上井冈山的时候,红军开始整顿部队。有些人说,不能再严格要求下面了。打得七零八落了,很多人都想跑了,你还要严格要求下面,还要整顿军纪,还要整顿军心,可能吗?但是毛主席就搞三湾改编,重定规矩。他认为跟着我的人多少不重要,跟着我的人是不是一心一意闹革命才重要。这就跟很多老板不一样。很多老板在那情况下马上放弃原则了,放弃规矩了。认为还搞什么规矩啊,把货出出来再说吧,这就是差别。

要向毛主席学习。走几个人没关系,留下来的必须是真正的革命者,最困难的时候他敢定规矩。要走给你发光洋让你走,要走的开开心心的走,留下来的都按规矩做。这才打造出井冈山根据地。

跟毛泽东学一学,最困难的时候就是你最要坚持原则的时候。因为毛泽东知道,这样出来的人才是真正干革命的人。这就是毛泽东的信念。所以毛泽东领导的军队不管在井冈山还是在长征,还是在陕北,都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单兵作战能力特别强。根本不管什么后方前方,一个武工队,三五个人就敢跑到鬼子聚点周围待下来,发动群众去跟鬼子干。所以,游击战里面有句话叫各自为战,每个人都成为了独立的战斗单位。

其实,井冈山和长征,就是毛泽东带队伍、训练人非常重要的阶段。再经过抗日战争的训练,到了跟蒋介石干的时候,就是小菜一碟了。所以解放战争进展得那么快,这是出乎毛泽东预计的,当然也出乎蒋介石的预计,因为他没想到他的队伍这么不经打。

我们目前国内的制造型中心企业,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市场压力、资金压力、成本压力、用工压力,创新压力,等等,面对这些困难,我们就应该多学学毛主席,最困难的时候就是你最坚持原则的时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