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企业瓶颈问题攻关要点
2016-01-20 3129

我们到企业去做咨询,离开攻关不行,离开解决瓶颈不行。我们知道,攻关不能追求花哨。攻关就是一些简简单单的动作。

实践经验告诉我们,管理不全是专业。管理是什么?管理就是把周围的人调动起来。周围的人不调动起来,什么样的管理知识都是白谈。

管理就不是专业,如果把管理当成专业看,你就会天天写啊,说啊。如果管理就是发动,就是调动,有那么多说的吗?有那么多写的吗?把那么多方案搞得可以编成书,那有什么用?把个方案说得像一堂课有什么用? 

我认为管理就是把该做的动作做到位。我们很多成功的攻关方案,所涉及的改善动作,以及这些要求,不是工人不知道这样做,而是没有这样做。没有把真正的动作做到位。

第一,攻关就是动作到位,特别是工人的动作到位。其实不是工人不知道怎么做,而是做着做着动作打点折扣,不严格按照要求做,不严格按照标准做。

第二,做攻关,责任要分清。比如我们强调包装和喷涂的物料要交接,物料交接时设立质量控制点,把责任分清,到底是前工序的责任还是后工序的责任?因为动作到不到位,就看他承不承担责任。不承担责任,动作是到不了位的。把责任分清。

第三,实时奖罚,就是高频率的奖罚。其实很多攻关项目,就是一个简单的奖罚方案,达到多少奖多少,欠缺多少罚多少。小小奖励,一块两块,三块五块,效果特别好。我们很多项目,人均产量提升40%以上。它的诀窍,就是每天进行小结和奖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