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做改善要深入到现场
2016-01-20 3022

有很多管理人员,他们遇到问题就喜欢思考问题,而不是遇到问题就解决问题。

我们曾辅导的项目XY汽配,之前的不良率达40%,准交率仅20%,而损耗率达12%。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就是企业的管理人员没有快速地去解决问题。我们老师进驻以后,首先强调一个基本要求,就是到现场去快速地解决问题。准交率不高是因为没有订单评审,没有日计划。计划达成率不高,也是因为没有真正的相应的管理动作。

一经分析我们就看到,准交率不高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实现计划所要做的动作没有去做。企业的不良率高是因为很多应该改善的地方没有去改。经过我们跟企业方的管理人员、跟现场的工人一起去做了很多具体的改善动作,比如现场拍DV,拍了以后,分析哪个地方有问题,就在哪个地方改:配方改一改,温度加一加,流量加一加。这些方法都是企业的工人想出来的,并不是管理人员坐在办公室想出来的,坐在办公室很难想出这些具体的动作来,那是现场观察研究的结果。

我们做管理的要带着工人去思考,带着工人去关注他们的动作,研究他们的动作,然后去做现场改善。这样,对所有要做的事情,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深入现场,全员参与;深入细节,狠抓执行。

为什么我们有些辅导项目20几天就有效果,而且效果很明显?而有些项目两三个月还没有取得数据变化?因为一个在解决问题,另一个在谈论问题。

管理不要纸上谈兵,一个个问题去解决才是正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