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通过稽核提升执行力
2016-01-20 2879

大家都说执行力问题,是中小企业最突出的管理瓶颈问题。现在用我们的实战案例,与大家做些分享。

在许多辅导项目中,我们使用了稽核控制法来提高企业执行力。如涛涛集团精益生产项目中,我们派出的稽核员检查缺料不良的次数有1200次!在祥云项目中,我们采用蹲点式稽核,稽核员天天守在指定的同一个地方,死死盯着,结果盯出了成绩。可以说,稽核,就是要对发现的问题,或者可能出现问题的关键节点紧抓不放,而且反复抓抓反复,直到问题圆满解决为止。

在祥云汽配项目中,缺料不良是影响产品质量和企业效率的“节点”,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因而我们的稽核员四个月100多天的时间内,只盯着这个事情不放。

海尔的张瑞敏说,企业管理没有什么决窍,主要还是“反复抓,抓反复”。这正是海尔的成功所在。成功企业管理的经验就是要“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就是要十年磨一剑,持之以恒。

海尔高层曾经讲过,以前很多人来海尔学习,他们从海尔拿走许多许多介绍海尔自己内部管理模式的资料,回去后想在自己的企业里套用它的模式,比如市场链,但回去后发现它根本用不上,就跟海尔反映:为什么这些模式在你们这边这么好,在我们企业就没有用呢?

海尔的人告诉这些学习者:海尔当前正在使用的管理模式,不论是人单合一,还是市场链,其实都是建立在海尔自己的基础管理之上的,海尔的基础管理系统就是OEC,就是日事日毕,日清日高,就是每人每天要做什么事,大家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连一块玻璃是谁的责任都查得出来。

海尔抓基础管理的时候,我们不知道,因为那个时候它还默默无闻;等它抓出了成绩,超越了基础管理,搞市场链的时候,我们知道了,于是我们就想直接学市场链。

基础管理就是每人每事每天清楚明白。我们推广的滚动排查,前推后拉的PMC模式,就是让我们生产过程中的每人每事每天都清楚明白:知道那个订单做到了那道工序,知道那道工序正在做那个订单,知道什么时候交给下工序,什么时候可以装配,可以出货。要让计划部、生产部、销售部、采购部都准确知道这些并非易事,需要我们一点一滴的去理、去查,并且形成天天查、天天理的习惯,这都不是一个大的什么“模式”能解决的,需要我们一个点一个点的反复抓才能成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