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在工作中找成就感
2016-01-20 2824

把工作当成负担,工作就没有了快乐,人生就没有了意义和动力;如能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就是另外一番人生意境了。我们做生产管理的,就特别要注重引导员工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那么,怎么找呢:

第一,要为每个人的工作准备充足的条件

比如:物料到位没有?设备是否异常?人员够不够?计划部要为生产部做好服务,要保证员工有充足的物料进行生产。设备、图纸、生产工艺等出现异常要马上帮他协调解决。这就是我一直遵从的管人先帮人的观点,先帮后管是我们做管理的原则。

第二,要关注研究员工的动作。

现在我们做管理研究大多着眼于管理动作,而忽视工人的动作。流程文件、生产计划、物料需求计划等当然要做,但在管理基础很薄弱的情况下,这些管理动作有一个框架就可以了,做精、做细管理动作是有一个过程的。但是把工人动作做精、做细,效果就会立竿见影。因为所有的活都出在工人手里。从工人动作切入,到现场找工人,拜工人为师,把工人调动起来,把工人的经验上升为标准,这样的研究才是真正有意义的研究。

现在企业的标准很多都是管理人员想出来的,都是管理人员从别的企业带过来的,真正来源于本企业,来源于本企业的车间,来源于本企业的那些有经验的老工人的是很少的。这是制约企业管理提升的非常严重的问题。有了标准,我们才能进一步指导工人的工作,从而改善他的做法,帮他在工作中取得成绩并获得成就感。

第三,要频繁激励。

生活也好,工作也好,我感觉频率的作用非常大。很多人就相信一次性的东西,比如请某某大师过来,希望他一次性解决企业的管理问题,结果企业还是没搞好。因为一次性搞定管理是违背客观规律的,世界的客观规律就是频繁。所以我们要做激励,要频繁激励,只有让员工不断地受到激励,他才有兴趣去做。

当员工从频繁的激励中看到自己的价值,他就会爱上这件事。我们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有时候自己做的东西明明不怎么好,自己却很喜欢。因为是自己做的。所以一定要想办法让员工的创造力在产品上、在工作上体现出来。因为他爱自己就会爱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就会爱自己的这份工作,就会越做越来劲。就会在工作中得到成就感,生活就快乐了,有动力了,有激情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