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小动作大改善
2016-01-20 2903

多年的企业管理改善辅导实践告诉我们,一个一个小改善动作,只要能坚持下来,就会产生很大的效果,小动作也能带来大改善。现场管理活动中,三点改善事项分享:

一,任务细化。

我们很多企业任务落不到班组去,落不到人头上去,落不到机台去。接到订单,总的任务有了,但是每个人每天该干什么,每个班组每天该干什么,不清楚。最后由自己看着办,结果就会打乱仗,没效率。

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把每一个人每天的任务明确。这主要是通过计划部的有效运作而实现的。

二,动作优化。

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攻关来实现动作优化。比如我们的现代汽配项目,动作优化都到了供应商、外协厂商。因为他们对产品的品质进行追踪实验后发现,他们的一个严重品质问题是供应商的铸件铸造这个环节的问题所导致,于是他们到供应商处攻关。

很多企业遇到供应商的问题就头疼,总想着换供应商,我们就建议老板很,下决心帮供应商改进,我们老师就带人去供应商处现场测量、现场检查,现场帮它改。这样下来,现代自己产品的不良率就从25%降到了5%,下降了将近20个点。

三,只要有动作,就会有改观。

再看看我们做过的博泰木门项目。我们在博泰木门做过了一张木皮耗用控制卡,它的目的是控制木皮用量,方法就是制定木皮耗用标准,然后频繁激励:“当月木皮利用率提升5%,按当月节约材料成本20%给予员工奖励,提升超过5%时按当月节约材料成本15%给予奖励。这样6各月下来,就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