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管理无奥妙,关键是坚持
2016-01-20 2822

有的企业把管理当药吃,以为管理是灵丹妙药,结果好好的身体都吃出了问题:今天搞ERP,没搞成,那明天就搞精益生产,结果又没搞成,跟着就搞KPI,搞不出什么就再换个招。其实管理就像吃饭,要有长期坚持不懈的态度和恒心,确定某件事后就天天坚持做,再难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的。

吃饭为什么就能健康,因为人的身体就是一个精密神奇的系统,是大自然亿万年进化的产物。普通的食物进去,就能化为体内需要的各种元素,神奇的食物进去,也只能化为这些元素。这说明,身体的神奇远比外在食物的神奇重要而神奇的多。管理就是要相信我们自身的那种神奇。

我们来看看博泰工贸这个项目,我们能取得这么大的成绩,关键点有两个:

第一就是从员工操作入手,进行现场改善。

在这个项目的攻关改善活动中,很多好的操作动作,都是员工自己想出来的,是企业的人自己努力的结果。为什么企业方的人原来没有把变形不良率从75%降下来?是因为他们管理者没有从员工操作动作上去动脑筋。他们一直把变形不良视为一个技术性问题,认为没那么容易解决,就没有去狠抓员工操作。

我们老师依靠员工解决问题:从员工动作入手,相信那些平时不起眼的员工,将他们的潜能激发出来,让他们开动脑筋想办法,返工率就大大下降了。

第二是坚持每天总结。

员工拿出方案来了,员工动作也规范好了,每天做得怎么样,效果如何,我们要持续关注和跟进,并且每天进行总结,这是管理者要做的最重要的工作。有的企业做攻关改善,一个月、一个星期才看一下数据变化。这样做,效果会大打折扣的,所以我们每天看数据变化。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要相信简简单单的动作就能够改变企业,不要去寻觅什么灵丹妙药。管理没有灵丹妙药,管理就是吃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