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PMC的关键表单
2016-01-20 2843

有PMC工作经验的人都知道,PMC其实是个很大很复杂的工作流程和管理统统,初次推行PMC,对基础薄弱的中小企业来讲,不是件很容易的事。在众多的PMC表单中,重要的是要抓两个核心表单。

一是订单进度管制总表

这个表单,让我们清清楚楚看到所有的订单做到了哪一步,这是PMC统管全局的方向。

《订单进度管制总表》上的数据信息每天都在变,每天要更新。要做好这张表,就要有相关的动作和表单来配合:订单进来要做订单评审,并把它体现在《订单进度管制总表》上;然后是交期分解,形成主计划、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再通过生产协调会、工序对单等动作,确保《订单进度管制总表》能够做到准确、清楚。PMC有了准确的订单管制总表,对订单情况清清楚楚,计划就能准确管控到生产的每个细节。

二是物料进度总表

我们要通过制定物料需求计划,实施物料排查,进行采购管制,落实采购日计划等动作来形成我们的《物料进度总表》。使得所有的物料情况都清清楚楚地显示在上面。

以上两张表做得好,PMC工作就一定做得好。把这两个表抓住,PMC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了。用矛盾论的观点来讲,这就是抓住了矛盾的主要方面。

我们做管理讲求问题简单化。即使做很多的动作,但至少在思想上要简单化。很多人做管理是,思考多,动作少,结果效果就不好了;我们做管理要思想少、动作多,这样管理就好做得多了,效果就好得多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