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工作细化才能管住人
2016-01-20 2663

大家都说人不好管,这是大多数管理者的感受。我认为,只要把事情细化,只要把员工的感受和他做的事情一件一件地绑起来,事情做得好,表扬他,奖励他;事情做得不好,批评他,处罚他,这样就能抓住人的要害,事情有了针对性,用铁的事实说明,你就有了份量,自然就能说服人,管住你的下属。你不能说,你把我的工厂搞好了,如果我一年赚2000万,我拿20万给你。你跟员工这样讲话一点用都没有。

PMC是做什么的?如果大家认为PMC只是为了快速出货,这只能说是对了一半,你没有把人联系起来,你的PMC不能够改变人,PMC做起来也不能让你出货快。比如日计划、备料制、订单评审、交期分解、滚动排查,这些动作你都有,准交率照样不能提高。因为人没有改变。

PMC就是把事情搞细再搞细。只有PMC才能把整个生产运作不断细化,细化到每一天,每个人,每件事,细化之后还要跟人绑起来,跟人的感受绑起来,通过考核把人的感受和每天的业绩挂钩,和每件事情的好坏挂钩,否则细化还是没有用。这就是我们通常讲的三要素控制卡,即标准、制约和责任的重要性了。

如果不把事情细化,就只能把所有人的感受和所有人的事情笼统地捆绑在一起,这就等于吃大锅饭了。有些老板、高管动不动开会骂人,他又不敢点名骂,他怕一骂就骂错,但是他又很恼火,货出不来,钱挣不到,他能不骂人吗?但法不责众,你把所有的人都骂了,除了树敌,除了大家都消极,一点用都没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