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管理者的三项修炼
2016-01-20 2740

    在我们农村,天地君亲师,是民间祭祀的对象,那个“师”就是师傅的意思。师傅传授知识、技能,教人做人的道理,因此获得人们尊重:徒弟知道自己的能耐比不过师傅;徒弟认为师傅对自己严格要求是为自己好;从师傅身上徒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作为管理者,我们需要时常扪心自问:我的本事比员工强吗?我批评、责骂员工,真是为他好么?批完了训完了,员工能从我这里学到东西吗?如果这三点你都做不到,你凭什么管住人?

    怎样才能成为好榜样、好教练?我认为管理者可以从下面三个方面去修炼:

    一,深入工作细节,尽可能在实操上面不成为外行。

     你成不了专家,也别成为外行,你是外行你讲话谁还会听?如果我说我是工厂的品质、技术、采购、仓库、计划、生产方面的专家,那是假话,那怎么可能呢?但我至少能保证我不是外行,为什么?有一句话说,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有些管理人员,什么会都不参加。下属的会不参加,一谈到细节上的事情,就不想了解。其实这样你埋下了一个祸根,种下了一个恶因——以后谈到细节你就是外行,你就不敢深入下去。你批评人的时候,就不敢往深处批。你就只敢拿他的心态、状态来说事。一谈到具体的事情,他找一个原因出来你就会被卡住了,你还怎么管他呢?

    二、设法弥补我们自身的不足。

     我们不可能事事都成专家,我们只是内行而已,怎么才能有效地点评和指导下属?利用下属之间的互相点评,或者叫PK。你可以每个星期抽三、两个小时,让关键部门的人跟自己全面汇报一下工作,要求他们把汇报内容都做成PPT,,每个人给他15~20分钟,买台投影仪对你工厂不是问题。他们在台上说,你在旁边听,这就是深入细节。你不表态没关系,你可以让其他人评,或让他们互相评,你在场就会给他们压力,并且长此以往,你肯定会成为内行。

    三、将工作标准化。

     一项工作只有一个人知道怎么做是很危险的,很多企业的关键部门确实只有一个人知道怎么做。要都是这样的话,谁敢得罪他?谁敢点评他?怎么办?想办法把那些依赖性非常强的工作标准化。我们可以通过搞动作分析、案例分析、工作分析。好多企业都是通过拍录像的方式使工作标准化的。工作标准化以后,我们也就可以把它上升到公司的一种经验和公司的一种模式。如果一个企业的管理完全依赖员工的个人经验和智慧,那这样的管理是不成为管理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